close

第一章 克茵福羅港

 

 

1.

  熱鬧的舞樂持續演奏著,有人拍手有人抖動。

 

  空氣裡瀰漫各種氣味,小販在街上叫賣,有魚腥、海潮和女人的陰戶味,污穢的排水溝裡,老鼠成群結隊。

 

黏稠的地板拖了又拖,破掉的床單補了又補;每間酒館點亮燈火,窗戶吹進海風。客人一批又一批地報到,醉漢一批又一批地被趕走,女服務生笑臉盈盈的端酒,順便打跑想偷摸她屁股的手;妓女在酒客之間穿梭,討價還價、爭風吃醋,男妓站在牆邊,似笑非笑地等著客人上門,這裡是不夜城,這裡是最有機會的克因福羅港!

 

不論貴賤高低,只要來到這裡,你就能找到的工作!

 

  這裡聚集了人們的需求與慾望,這裡充滿了現實與傳說,這裡是泡沫般的夢幻、也是牙齒咬不斷金條!

 

  快進來、快進來,每間酒館都客滿,你永遠不知道桌前坐的是惡名昭彰的海盜頭子,還是裝裝樣子的騙子——

 

  讓熱鬧的舞樂持續演奏,有人攀升有人殞落。

 

 

  路西恩背著簡單的行囊,推開烏鴉酒館的雙扇門,煙味、酒味、廉價香水味衝進他的鼻腔,他有些不適應;他點了招牌的萊姆酒,選了最角落的位置。他低啜著帶有些許苦味的酒,眼睛在酒館內來回巡視。

 

  他的樣子一看就是在找人,他毫不避諱,也不懂的掩飾;但他找的不是人,是工作——或能提供高報酬工作的人。

 

  他喝了兩三口,就不想再,酒精刺激著他的喉嚨,熱熱辣辣的,很不舒服。

 

  他坐了半晌、看了半天,沒人來跟他攀談,他也不知道該找誰說話,他對自己的決定有點猶疑,他還有機會離開這裡,轉身就走,或者他可以遇到急著徵人的雇主,現賺一筆。

 

  「哈囉,帥哥,晚上有約了嗎?」

 

搖著蕾絲扇子的女人踩著高跟碎步走近;女人濃厚的脂粉使臉上呈現詭異的白與紅,她穿著緊身黃色洋裝,半露酥胸,豐滿的乳房在綁帶馬甲內呼之欲出,她故意用胸部靠近路西恩的手臂,扇子在他耳邊搧風。

 

  「不好意思,小姐,我雖然沒有約,但我跟妳不熟……」路西恩禮貌地婉拒,眼睛不知道該放哪裡,那女人一看就知道他是新來的,更加不願離去。

 

  「現在不熟等一下就熟了嘛!」女人用腳背貼著路西恩的腿,慢慢往上移,並一邊撩起自己的裙擺,路西恩能瞥見她白色的絲襪和襪套。

 

  「小姐,我覺得這樣真的不好……」路西恩能聞到她身上濃郁的香水味混和汗酸,那女人揮揮扇子,汗味馬上被香水味蓋過。

 

  「唉唷,我們互相幫助一下,過個美好的夜晚嘛!」

 

  「小、小姐,妳需要人幫妳什麼嗎?」路西恩覺得那味道越聞越噁心。

 

  「你好可愛喔,我不逗你了啦!」女人比了個數字,路西恩不解地皺眉,女人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他的臉馬上漲紅,並堅持拒絕。

 

  「我、我不做那種事的!」

 

  「拜託,你可是男人耶!」

 

  「真的不行!」

 

  「你就當作是幫我嘛!我孤身一人在這裡工作,我也是要寄錢回老家的!別看我這樣,哪個女人願意委身給不愛的男人呢?只是我那個在鄉下的爸爸病了,不能下田耕作,全家的經濟收入都靠我了,我媽媽早死、弟弟夭折、我還有一個未滿十歲的妹妹,如果我沒有在月底籌夠錢給爸爸還醫藥費,爸爸就打算要把妹妹賣給領主了……」女人挨近路西恩,而聽到這個理由,路西恩頓時心軟了。

 

  「不然這樣好了,我身上還有一些錢,直接送妳,妳趕快寄錢回家,不要再做這種事了!」路西恩在行囊裡翻了又找,終於找到最後的三枚硬幣,他交給女人,女人用扇子遮著自己的笑臉,低頭行禮,但就在女人轉身要走時,她的屁股突然撞到人。

 

  她唉唷地喊了一聲,看到背後的人,給了個勝利眼神。

 

  女人一邊搧著扇子,一邊走去下一桌。

 

  路西恩注意到那人;他差不十五、六歲,有一頭微捲的金髮,俏麗地垂在耳後,他的皮膚如皎潔的月、眸子清澈如翡翠,他鼻梁高挺、眉清目秀,櫻桃小巧的薄唇擦著粉紅色口紅,他穿著單薄的襯衫和灰色長褲,腰間綁著個錢袋。

 

  「你真好騙耶!」那人一開口,有著撒嬌似的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