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恩心想,在酒館招募船員的青年就在那裡面嗎?自己又為什麼會先被打昏,才上船呢?難道是怕他臨陣脫逃?

 

  路西恩待到晚餐時間結束才回船艙。

 

值夜班的人在甲板上來回巡邏,一名黑人負責看管他們。

 

  路西恩躺在自己的吊床裡,抱持疑問和疲倦,很快就睡著了。

 

  第二天,路西恩領了早餐和水,疑問更深。

 

  現在他知道工作時要好好工作,免得招來鞭刑,不工作時除了休息,就是他觀察這艘船的時候。

 

他發現這艘船吃水很淺、船身呈修長的流線型,代表它航行的速度快,還配備長槳,代表遇到危險時,它要「逃」絕對更快!

 

船上有好幾個鎖住的箱子,看起來像貨物,但他不相信黑鬍子的兒子會做老實的商業運輸,因為這艘船搭載了四十門火砲。

 

  難道是走私?

 

  「小子!」昨天的老水手來到路西恩身旁,「別盯著那些東西,不是我們的。」

 

  「我只是好奇……

 

  「呸,好奇心會殺死貓!」

 

  「你知道我們在哪裡、又要去哪裡嗎?」

 

  「噢,我當然知道我們在哪裡!」老水手喝了一口自己隨身攜帶的酒,「我們在海上,浩瀚無垠的大海!」

 

  「……

 

  「別擺那張臉,過來——」老水手領著路西恩把頭探出窗戶,「看到船首的海妖女神沒有?」

 

「海妖女神?」

 

路西恩看到船首鑲著一只人魚雕像,只不過那支人魚有著猙獰的臉、吸血鬼似的尖牙,手裡握著三叉戩。

 

「那是黑鬍子信奉的海妖女神,傳說,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得到海妖女神的庇護,海妖女神讓他經歷再大的暴風雨都能活下來,如今,黑鬍子走了,他兒子繼承了海妖女神的祝福。這艘船是黑鬍子的兒子的船——黑公主號,千真萬確!這樣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嗎?」老水手又喝了一口酒。

 

路西恩不相信海妖女神、海怪之類的「傳說」,但他相信航海技術高超、配上特殊訂製的船,是有機會通過暴風雨的。

 

「你既然上了『他』的船,就表示你欠他東西,老實說吧,你欠了黑鬍子的兒子什麼?」

 

「我沒有。」

 

「什麼?」老水手一手圈著耳朵,假裝聽不清楚。

 

路西恩只好大喊:「我沒有!」

 

船艙內沒事的船員往他們這邊看來,眼神詭異。


  老水手指示意路西恩跟他走,兩人出了船艙,站在不妨礙其他人工作的角落,「別那麼大聲,這裡的人都欠船長東西。」

 

「我真的沒有欠他東西!我在克因福羅港遇到他在招募船員,我去應徵,他說可以讓我上船,就這樣而已。」難道是那筆錢嗎?那錢……不是他的酬勞?

 

老水手投以不信任的眼光,並拍了拍自己的左腿,「這是我欠他!哈哈哈!」

 

「啊,就是他!」

 

路西恩看到銀髮青年從二樓的艙房走出,仍然穿著他在酒館看到的裝束,一名守門的黑人跟在後面,畢恭畢敬。

 

「我就是跟他應徵的,他是船長吧?黑鬍子的兒子?叫什麼……」他回想單據上的署名:「帕克森?」

 

沒想到路西恩的認真,換來老人的大笑。

 

在甲板工作的人們回頭看他們,換來黑人的一頓鞭打。

 

「誰說他是船長?」

 

青年腰間掛著刀和鞭子,他親自巡視甲板,所到之處,水手們無不低頭工作,就怕與他對上視線,他彷彿比黑人的鞭子還嚴厲,老人竟說他不是船長?

 

「可是,他在克因福羅港——」

 

「黑鬍子的兒子在招募船員、他在招募船員,不等於他就是黑鬍子的兒子。」

 

「這……是沒錯……

 

「他是船長的大副。」

 

「咦?他是大副?」有那種凜冽氣質的人還只是大副?

 

「我在船上這麼久了,都沒親眼見過船長,還是新人的你敢一口咬定他是船長?」

 

「你沒見過船長?」

 

老人縮回船艙,路西恩跟著他,「是啊,沒人見過他。」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