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值錢的東西,我們就佔為己有!」

 

路西恩爆炸性的結論讓船艙裡彷彿炸開了。

 

有人興奮、有人激動;也有人反對、有人搖頭。

 

  「你的意思是……你要叛變?」白天的老水手問,而大家一聽到「叛變」馬上安靜了下來。

 

  「我沒說那個詞。」路西恩假笑,胸有成竹,「誰要來幫我開鎖?」

 

  一名瘦小的男子自告奮勇,他拿出自己凹的鐵絲,眾人稟息以待。

 

   喀答。

 

   鎖撬開了。

 

箱子裡的東西出乎路西恩意料,卻比路西恩想像的好。

 

  「現在我們知道『黑鬍子的兒子』的目的了,他走私軍火!軍火的利潤可是他媽的高!」路西恩平常是不說粗話的,為了融進群體裡,他也學他們吼上兩句。

 

   「對!對!」有人附和。

 

  ——難怪這艘船這麼特別。路西恩心想。

 

但他忽略了一個細節:這些箱子就這樣被堆放在船艙內,會不會太隨便了?

 

「這些槍都沒有子彈。」有人拿起箱中的長槍,拆開檢視。

 

那名瘦小男子繼續開鎖,有的箱子裝滿炸藥、火砲筒、一捆又一捆的引線,有的裝長刀、匕首、十字弓,都是隨手即用的武器,看到這些,大家像吃了定心丸,因為他們有了籌碼。

 

「今晚,我們要讓帕克森知道,船員有權力知道真相!有權力奪回他們應有的權力!」

 

路西恩高聲一呼,這次,不少人鼓掌叫好。

 

「我們不是奴隸!我們有身為平等人類的權力!」

 

「他說得對!」人們紛紛拿起箱中的武器,「他說得對!」

 

「我們要讓帕克森知道,他該怕我們,不是我們怕他!」

 

「對!」

 

人們拿起武器,衝上甲板,路西恩卻不急著搶第一,這時,老水手壓低聲音問他:「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要知道真相。」

 

「什麼真相?小子,你在玩火——」

 

「我要親自見『黑公主』一面。」路西恩打斷老人的話,並拿起一把劍,跟著出船艙。

 

  手持武器的水手們在甲板鼓譟,路西恩躲在一旁,暫不出聲,他握緊手中的劍,有點擔心自己必須要上場打、或者還沒打就被黑人守衛幹掉了。

 

群眾的效果比他想像的還大,黑人守衛們猛揮鞭子、一手持刀,仍敵不過叫囂的人群,人群包圍他們、奪走鞭子,並把他們綁在船桅上;另一群守衛則是死護著二樓艙門,但他們也被逼得不敢輕取妄動。

 

  眼看局勢變得僵持——群眾不敢擅闖艙房、黑人看守們貼著艙門不動,路西恩出面大喊: 

 

「我們要權利!」

 

  「我們要權利!」水手們舉刀,跟著喊。

 

  「我們要真相!」

 

  「我們要真相!」水手們歡呼,把黑人守衛嚇得臉色很難看。

 

    「我們要自由!」

 

  「我們要——」就在這時,艙門如旋風般打開。

 

  所有人都怔住了。

 

  「你們要什麼?」

 

  聽到從艙房裡走出的人說的話,有人的鬥志就減低了一半,但路西恩相反,他的疑慮增加了,他見過那人!一模一樣的臉!

 

  在酒館面試路西恩的青年,也就是大副,跟在那人身後;大副手持弓箭、拉滿弓,對著底下的群眾。

 

  那人個子不高,黑髮綠眼,穿著襯衫和長褲,背上豪邁地披著藍色外套,金線、銀線繡在外套上,袖口有著珍珠做的袖扣。

 

  「看這個樣子……你們要『叛變』,是不是?」威嚴十足的聲音讓不少人直接丟了武器,把矛頭指向路西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