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能是……你不是說你沒去過烏鴉酒館嗎?」路西恩漲紅了臉,少年在含他性器之前說了什麼?

 

  『嗯……平常的話是不怎麼夠,算你欠著吧!』

 

  「有時候我的記憶力像老人家,不怎麼好,會忘記我自己出現過的地方,但你的確,欠我——帕克森船長、黑公主號的主人——買春費。」船長恢復先前的表情,意氣風發。

 

路西恩頓時覺得自己的人生……被整了……

 

  「那也算?!」

 

  「喔喔喔,我說了就算!」

 

  「你到底是誰?」

 

路西恩快要瘋了!他在作夢嗎?他其實還躺在旅店的床上,聽著海浪?如果船長是烏鴉酒館的男妓,又為什麼、為什麼要他去做這種事?

 

  「我是誰不重要,路西恩,我是不是黑鬍子的兒子也不重要,因為此次航行的目的只有一個:海洋之心。」

 

「啊?」

 

「有時候呢……我喜歡扮成不同身份的人,和人群接觸。」船長說話的方式很跳躍,路西恩幾乎接不上對方的思路,他不知道是因為船長醉了,還是因為這是他的本性?或者如他所「暗示」,他在扮成「另一種人」?

 

「船長……」大副吃完盤中的食物了,他喝著酒,一副很傷腦筋的樣子,「這些年來,我已經阻止你好幾次,不要讓沒用的人上船,你怎麼就是不讓我殺了他?」

 

「抱歉,葛瑞芬的興趣是殺人,特別是殺我看上的男人。」船長小聲地對路西恩道,大副乾咳了兩聲。

 

「船長,你不能放著叛徒不管——」

 

「路西恩不是叛徒,」船長打斷大副的話,「對吧?」他轉向路西恩,「你很聰明;我不知道是因為唸過書的關係,還是你有天分,葛瑞芬,」他轉向大副,「你知道我不喜歡整艘船載的都是目不識丁的莽夫。」

 

「他們是你的砲灰,容我提醒你,船長。」大副連擦嘴的動作都如身在皇宮,從容優雅。

 

  「喔,你說的對!」船長拍了一下自己的頭,「你看,」他對路西恩道,「我們需要多一個有腦袋的人。」

 

  「我們不需要多一個有腦袋的人!」大副馬上反駁,「我們只需要你,保持清醒!」

 

  「他在吃醋。」船長對路西恩眨眼,大副又馬上反駁:

 

  「我沒有在吃醋!我只想提醒你,路西恩‧席克林尼歐對我們一點用處也沒有!」

 

  「你不覺得他很有意思嗎,親愛的葛瑞芬?」船長走到大副身後,「他是我這輩子見過,第一個白白送錢給妓女的人。」

 

  大副沈著臉、不說話,雖然他看似與船長平起平坐,但他不足以影響船長的決定。

 

  「路西恩,我回答你的疑問,為什麼大家那麼怕野兔灣。」船長坐回餐桌前,「因為那裡有人魚。」

 

  「人魚?」

 

  「沒錯,就是你在故事裡會讀到的美人魚,她們實際存在,只不過,她們是一群骯髒下流的東西。」

 

  「『海洋之心』指的是……

 

  「人魚的心臟。傳說,它能治百病。我受一名領主所託,前往獵取『海洋之心』。人魚這種生物和人類一樣,一旦死了血液就會停止流動,所以必須趁她們還活著的時候,活活把心臟挖出來,讓病人吸食心臟的血才有用。」

 

  「這……」這也太殘忍了……

 

路西恩的想法顯露在他的表情上,船長不屑地「哼」了一聲。

 

「你是陸地上的人,你不懂,」船長替自己斟滿酒杯,葡萄酒鮮豔如血,注入他的杯子,宛如紅色的漩渦,「我的黑公主號是全大西洋裡跑得最快的船,萬一遇上人魚的攻擊,我也沒有全身而退的自信,所以我才準備了那些武器。順帶一提,火藥在我這裡。」

 

「你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我需要你的聰明。」

 

「我不懂。」

 

「野兔灣是一座無人島,附近的海域是人魚狩獵的地方,我的想法是把人魚趕到沙灘,然後像捉魚一樣網住她們,你讀過書,也許你能教我,怎麼在陸地部署『軍隊』。」

 

  「不,我幫不了你,軍事不是我的專長。」

 

  「人各有所長,」船長喝了一口酒潤喉,「路西恩,就算我不幫你『介紹』,你也會打聽到『黑鬍子的兒子』在徵召船員,在考慮有可能分到財寶、大撈一筆的情況下,你會把道德拋向一邊,向葛瑞芬毛遂自薦,你會加入我們不是巧合,你需要錢,我需要『海洋之心』,讓我們合作,有什麼不好呢?」

 

  「我也沒辦法拒絕吧?」

 

  船長有些落寞地笑了笑,「很高興跟你聊天。」

 

  就在這時,一名黑人守衛闖進艙房:「船長!

 

  「你不懂得敲門嗎?有什麼事?」大副拍桌斥責,那名黑人縮了縮肩膀。

 

  「因為,大副……有暴風雨接近中……

 

  「她來了……」船長的臉像小丑,笑嘴左右橫開,他聽到暴風雨,不旦不擔心,反而雙眼炯炯有神:「海妖女神來幫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