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在網路上認識「親愛的先生」;在數位化的時代,她已經在網路上認識六任男友了,「親愛的先生」算第七任。為什麼他會被暱稱為「親愛的先生」?因為邱茹與他的交往從留言開始,這位先生每次都以「親愛的」開頭。

 

 

親愛的:

 

  聽說妳的生日要到了,我曾說要送妳天使的標本當祝福,無奈,天使太會飛了,我的捕夢網捉不住,很抱歉,親愛的。

 

   我想送妳麒麟的角當歉禮,可惜麒麟被牠的主人保護得好好的,還有法力差遣妖魔,我這個外人根本無法接近;親愛的,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歉意。

 

   妳可能不重視我,妳可以不屑我的作風,但是,我依然會遵守諾言,現在我人在地中海,向亞里斯多德詢問哪裡有雲海中的七彩水母,我想帶給妳,只怕水母離開雲海會缺水死亡……

 

 

       邱茹覺得會寫這種文字的男人很可愛,但他們是網友,她沒有笨到在網路上透露個資,「親愛的先生」能做的也只有寫一篇短文。邱茹沒有收過這種生日禮物,她覺得對方很有誠意,真誠如顯真心。

 

「親愛的先生」沒有個人部落張貼短文、詩作,他只寫給邱茹,用詞淺白又沒什麼意境,有時邱茹想,或許「親愛的先生」是不好意思把拙作公開在網路上,他只給她看,表示他信任她,在談論愛情過於速食的現代社會,邱茹很喜歡這樣的關係,好像她是特別的。

 

  

        「親愛的先生」貼作品給邱茹,但很少談起他的生活,邱茹則相反,邱茹本身不會寫詩寫稿,但她常常和「親愛的先生」談起大學裡的課業壓力、打工的疲累和同學下課後都跑光了,中午找不到人吃飯;有時候她買7-11的微波便當,有時候她一個人坐在麵攤,邊吃邊看小說,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一下子,又到了下午的課,她的中餐都還沒吃完。

 

        她也提到,看到同學都交男朋友了,是班對、系對,卻沒有男生來追她,她在網路上認識的都維持不久,彼此不見面還來的好,至少是朋友,見了面、吃過飯、開始有點曖昧,在網路上聊天竟沒那麼自在,疑神疑鬼,總覺得對方有別的女孩子在跟他聊。

 

 

親愛的:

 

   多少都有點花香,淡淡花香。在碩大的櫻花樹下,飄下片片花瓣,淡淡,點點,粉紅色;淡淡,點點,是花海。

 

   伴風而行。

 

   櫻花是妳的擁護;看到茁壯的櫻花樹,妳在笑什麼?是妳的笑讓櫻花變得有意義,我從不從仔細看那種東西。沒有哀怨,沒有憂傷,妳的生命就是隨心生長。

 

   因風起舞。

 

   櫻花樹是美麗的少女變成的?那女孩的腳化為樹根,軀體化為樹幹,雙手變成樹枝,長髮變成葉與瓣,在風蕭蕭下挺立而站,花瓣之所以緋紅是因為沾了少女的血,她的微笑變成了花香。

 

 

  邱茹曾鼓勵「親愛的先生」成立部落格,不止放他這些「唯美」的短文,也可以寫些日常瑣事,反正申請很方便,帳號密碼、備用信箱填一填就好,但「親愛的先生」拒絕,他說,他不想要自己的東西留傳太久,邱茹看完就可以刪掉了。那是第一次,邱茹察覺到「親愛的先生」有了點情緒,好像不太高興,邱茹也不再提部落格了。

 

   這樣的模式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親愛的先生」提到Alfred Der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