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動什麼大腦的好萊塢片也不錯,超級英雄飛來飛去,一堆特效、動畫,看起來很刺激,世界末日或奇幻世界總是能觸發想像,有時候還挺感人的,配上大螢幕和涼涼的冷氣,就是享受。

但……

真的要跟衛聆一起看嗎?

這才是最原初的問題——衛聆在想什麼?

 

「怎麼了?」衛聆問。

「我沒有很想看耶……」洪貴彬並沒有說謊,他只是沒那麼確定。

「那我們走吧。」

衛聆完全順著洪貴彬,兩人搭手扶梯到一樓,洪貴彬覺得有點尷尬,有種……「接下來要去哪」的感覺。

他們不缺「去」的地方,因為附近有很多家百貨公司、還有一間大型書店,一家百貨公司樓下又有很多家小店進駐,這些店家把區域串連起來,百貨公司之間有空橋連結,底下是行人徒步區,假日常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洪貴彬不經意望向某間專賣薯條和特調飲料的店,人很多。

「你想吃那個?」衛聆指向那間店,好像他一直在留心對方。

這種男人多體貼?

「經理,你吃過那家的薯條嗎?」

「沒有。」

「價格有點高,不過它的沾醬口味很特別,薯條也很不錯,吃得出有馬鈴薯的味道。」

「薯條是馬鈴薯做的,當然有馬鈴薯的味道,不然它會是什麼味道?」

衛聆走向那家店,洪貴彬跟在後面,覺得自己超窘!

這是不是他一直小心避免的,多說多錯啊?

掉坑了啦!

 

 

2.

衛聆點餐、刷卡,從頭到尾都不讓洪貴彬有機會出錢。

紙碗裝著薯條淋鮭魚沙拉醬,兩個塑膠杯裝飲料,衛聆端著拖盤走向圓桌。這間店沒有室內座位,客人不是點了外帶,就是拿到附近吃,就像美食街。店家在戶外提供站立式小圓桌,上面印有Logo。

──哇……

洪貴彬眼睛都要發亮了,除了公司的飯局,這是他第一次自己點東西不用出錢,太爽了。

衛聆用塑膠叉子叉起薯條,洪貴彬直接用手拿,兩個人合吃一份。

「是還不錯。」

「我就說吧。」

「這種東西不能常吃。」衛聆拿起透明塑膠杯,裡面裝著藍色的飲料,「為什麼是藍色的?」他喝了一口,「有酒的味道。」

「那沒有酒精濃度,只是喝起來像酒。」

「我知道,菜單上有寫,」很顯然地,光是「像」無法引起衛聆的興趣,「這裡面摻了什麼?喝起來像假酒!」

洪貴彬不禁笑了,雖然衛聆嫌棄,但他還是跟自己站在這裡吃薯條、喝著難喝的飲料,這超像約會的!他有點心動耶……

衛聆看著對街還沒完工的大樓,「我們有承包這附近的建案。」

「是喔。」

「什麼『是喔』,不然你之前是在做什麼?」衛聆講話不那麼客氣了,但也不是真的在罵人,介於客氣與生氣之間的自由地帶,多了表情,比較像他自己。

洪貴彬想裝可愛混過去,這種時候一般人會說什麼?等等,他不是有一張俏紅臉蛋的女孩子,裝可愛能看嗎?他覺得自己比較像不起眼的跟班啊!

衛聆拿紙巾擦掉他嘴角沾到的沙拉醬。

「……//////」他忍不住臉紅。

洪貴彬迴避衛聆的視線,就像嬌羞的少女,他在心裡無奈,人可以控制嘴巴要不要說話,但「臉紅」這種東西就跟心跳一樣,難以控制啊!啊——他好想尖叫!

「你知道我為什麼選你嗎?」

「蛤?」換話題了嗎?他還沒跟上啊!

「你的履歷是我選的。那時候我在想,我們的團隊需要不同個性的人,我喜歡把不同的人湊在一起,看他們怎麼跟彼此合作、怎麼激盪創意和執行力。」

「……」為什麼要跟他講這些?

「所以……」衛聆摸了摸鼻子,看向旁邊,這個動作就像……他也在迴避對方的視線,洪貴彬反而直視他了。

但洪貴彬是一臉疑惑地看。

「我……」

「???」

「我選你不是因為你的名字念起來很有趣,也不是因為我預期會到有這麼一天,剛好相反,事情都不在我預料之中。」

洪貴彬覺得,衛聆真的很會打啞謎,那個美眉聽不懂,搞不好不是她的錯。

「我會跟Selina離婚,我們有很多問題,她怪我對她不夠用心,我怪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衛聆對人不夠用心?洪貴彬覺得這男人很細心啊!

「我們可以當同事、當合作伙伴、當競爭對手,但我們……不適合作夫妻。我只是想告訴你,我跟她離婚不是因為……」衛聆似乎難以啟齒,「不是因為你想像的那樣。」

剛開始,衛聆都一字一句地說,字句斟酌,最後一句突然說得很快,草草結尾。洪貴彬心想,他想像的哪樣啊?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衛聆會知道?太神奇了。

「我認為問題不是你喜歡特定一種性別、或兩種,而是你沒有碰到讓你覺得……適合的對象。」

「我也是……」

當下,洪貴彬有種霧裡看花、但那朵花長得特別大,所以還是看得很清楚的感覺,他覺得他可以向這個男人坦承,可以的,他不會被嘲笑、不會被忽視,因為衛聆了解他的理念!

衛聆眼神是那麼地溫柔、想丟杯子砸店的模樣是那麼地優雅……

「啊,這個男人了解我」還不足以形容洪貴彬的感受,他覺得衛聆簡直是有超能力了,什麼都知道。

現實裡,衛聆不可能什麼都知道。

「我以為你是很外向的人,你跟同事處得不錯,每個人都聊的來。」

「喔,那是……你懂的……」

「嗯?」

「同事嘛,總是要打好人際關係,不過他們都算泛泛之交,我說的『泛』是廣泛的泛,不是炒飯的飯——呃,我的意思是那些是同事,不算朋友,我不是說他們人不好啦,但我的朋友裡面也有很多不是朋友……天啊,我在講什麼……」

衛聆一直看著他,讓他緊張到語無倫次,他覺得好丟臉喔!

但衛聆不是聽不懂。

衛聆的理解力本來就比較強,勉強可以聽懂,就算不懂,以他的職業歷練,也會裝懂。

「那,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洪貴彬搖頭。

「怎麼不去交一個?」

「我不想隨便找個人,我覺得那沒有意義,我想等到……適合的對象出現。」

「光等而不出手,機會永遠不會是你的。」衛聆望向路人,「買股票也是這樣。」

洪貴彬默默吃薯條,衛聆吃幾口就不吃了,他不知道是因為薯條不好吃,還是為了要留給他。

「我也沒資格說什麼,我只是覺得這種事只能親身體會,股票、期貨都一樣,專家會給你一大堆建議,但如果你沒有下場操盤,你永遠不知道輸掉十萬美金的感覺。」

「那是賭博了吧?」

「差不多。」衛聆拿起飲料杯,端詳,「他們到底摻了多少色素?我想喝真正的酒。」

「那個……我在想……

洪貴彬正在想一個大膽的提議,超~大膽的!

衛聆看著洪貴彬,洗耳共聽。

「如果你想喝酒、又想去有一堆帥哥的地方,我剛好知道——不,我的意思不是說你不帥啦,只是,那邊人會比較多……人比較多,所以,認識人的機率會比較高,機率比較高,就……

就什麼?他覺得自己好像笨蛋啊!

「對不起,我亂講話。」

衛聆的微笑善解人意,他不會為這種小事生氣,「我們待在這裡就好。」

「這裡嗎?對不起,不去看電影很無聊吧?」

「不會。」衛聆不想再碰這家店賣的任何食物,「我對這一帶還算熟,我們去喝一杯……一、兩杯吧。」

 

 

*** *** ***

衛先生,老實說吧,你是不是很常看這種節目?

夢想街5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