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修也是一種改建,世上沒有一個建築是不會倒的。」衛聆晃著酒杯,眉宇之間有著淡淡憂愁,「人很脆弱。」

洪貴彬看衛聆拿起酒杯,嘴唇碰著杯緣,喝了一口、吞嚥的模樣,他突然希望自己就是那只玻璃杯。

「我們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衛聆將酒杯放回白色的杯墊上,「結婚、生小孩,這一切快到……我們沒有停下來問自己,這是不是我們要的?我們就只是回應社會的期望。」

「你還愛她嗎?」

衛聆跟他前妻不是敵人,那會是什麼?

洪貴彬慢慢放下圍著自己的籬笆,去和這個男人聊天、想聽他說話、想多了解一點……

 

「我們之間沒有共通的感覺。」衛聆的眼裡有一絲無奈,「她是個很有魅力的女人、很聰明,但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那種感覺,我們明明知道,卻裝作沒看見。」

「如果你愛她,你就不會想跟她離婚,如果你不愛她,你就不該……你一開始就不該跟她在一起。」

「很有道理。」衛聆的眼神像水,彷彿能幻化為各種形狀,「但如果你沒試過,你怎麼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

「呃……」這是個好問題,好到很難回答。

「我們沒有太多選擇。」

洪貴彬皺眉,「有誰逼你嗎?」

「當時,我們都沒有交往的對象,也不想要一輩子孤單下去,所以就結婚了。」

——聽起來……有點隨便啊!

洪貴彬真是太無言了,他歸結了一下目前蒐集到的資料,覺得衛聆好像不是個謹慎為上的人啊……跟他的想像有點出入,但衛聆也不是濫情,可能就只是……對感情比較淡薄吧?

「你有想過幫小犀找新媽媽嗎?」

     「生母是無可取代的,這是天性。」

衛聆的眼神有些迷茫,他靠著椅背、望向吧台,調酒師對上他的視線,拿起方才開瓶的紅酒,過來添滿杯子。

     洪貴彬感嘆,他要何時才能練就衛聆這種不用講話、就能號令天下的氣勢啊?但其實衛聆沒有發什麼命令,他就真的只是「看——」過去一眼。

 

 

Louis Latour, 2003,合您的口味嗎?」酒瓶用布巾隔著,調酒師專業地不讓自己的手溫影響瓶子和口感。

「我好久沒喝了。」

「我知道,因為你好久沒來了。」調酒師是個深具魅力的男人,態度溫文儒雅,雙手線條很漂亮;他看向洪貴彬,微微欠身,「晚上好。」

「你、你好……」洪貴彬忍不住亂想,這位調酒師是不是有在「賣」啊?為什麼給人一種……引人入勝的感覺?

「我曾經參與過這裡的設計。」衛聆向洪貴彬道,「店長答應我,我每買一杯酒,他就免費送一杯。」

「什麼『參與』,外場就是你設計的。」調酒師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你讓我們的業績提升了百分之二十。」

「那是你們之前請的人太沒用了。」

衛聆不想居功,調酒師仍很客氣:

「兩個半杯合起來就是一杯,你剩下半杯我就來添,這樣我就能來兩次了。」

調酒師笑得淘氣,那姿態在洪貴彬眼中,就是嫵媚——天啊,他好羨慕!怎麼會有人天生就長得適合做這行呢?而且還一副手腕很好的樣子……什麼兩個半杯?一開始就拿另一個杯子把酒倒好,不行嗎?

「請慢用。」

調酒師適時退場,回到吧台,招呼剛進來的客人。

一杯紅酒的份量本來就不多,衛聆喝得很慢,現在杯子又被添滿了,好像他留在店裡的時間被延長了。

「他長得很漂亮,對吧?」

洪貴彬不與置評,他覺得調酒師有點像媽媽桑,八面玲瓏,他不是那樣的人、也有點怕那樣的人,調酒師就像表面和氣、私底下黑白兩道通吃、手中線拉一堆的大惡魔,好像在找機會把衛聆釣走,衛聆居然還誇那人漂亮?

不行不行,衛聆是養在深閨的稀有動物——呃不,他指的是高嶺之花,很難攀折的那種,他不能讓衛聆被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等等,他在想什麼啊?衛聆年紀比他大、資歷比他深,輪不到他保護吧?

「他們的舊設計把吧台放在後面,」衛聆比劃著格局,「客人一進來是座位,他們的想法是讓客人走進來先坐在位子上,所以位子要越多越好,我叫他們把那面牆打掉、裝成玻璃,吧台移到前面、做成L型,增加吧台的位子,後面換成沙發

「效果……很好嗎?」洪貴彬不是念室內設計的,他不太懂。

衛聆聳肩,喝了一口,「我不知道他們業績成長多少,但我相信有人是為『他』而來的。」

——調酒師嗎?

洪貴彬仔細想想,有點懂了,因為門口換成玻璃,在外面走動的人就會看到這間店有個長得正、技術好的調酒師,有興趣的就會想進來「看看」,而如果不是為調酒師來的,就會窩在後面的沙發,聊他們自己的。

一舉兩得。

「裝潢也有改,一開始有些奇怪的擺飾,好像是他們店長從泰國帶回來的紀念品。」衛聆比著後面的牆壁。

牆壁做成一小格、一小格,每格不到手掌大,格子裡擺著小盆栽,白綠點綴,很有治癒系的感覺。

「你好厲害……」洪貴彬像小犀那樣,頭轉來轉去、東看西看,不經意說出心聲,衛聆淺笑:

「謝謝。」

氣氛真的很好,洪貴彬看回衛聆身上,他覺得今晚最大的收穫就是……不必和損友去按咪摸的夜店,也能看到優質男,事實上,那種店根本看不清楚!在這種亮度剛剛好的店、看著衛聆的微笑,就像被一團光籠罩。

洪貴彬覺得自己像看偶像劇的懷春少女,光看就,啊~

倒是衛聆,看到洪貴彬口水快流下來的臉,他笑不出來,他真的很想問……你還好嗎?

  (第五章告一段落,下接第六章)

 

 

 

*** *** ***

巴黎,一個充滿浪漫「幻想」的地方。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