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遠了……

要怎麼面對「部屬」,他還是沒有答案,他唯一知道的是,過去的已經過去,再也回不去了。

 

 

3.

星期天。

洪貴彬睡到中午,吃了點東西,覺得自己像行屍走肉。

感覺很糟。

好像有一根管子把他抽乾了,徒留在世上的他只是具空殼,沒有目標、沒有一個存在的理由。沒有人陪在他身邊,他也不想出門。

「哈秋!」

擤了擤鼻涕,他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過敏。

他整天都待在家裡,因為睡到中午才起床,午餐和早餐就一起吃了。他一邊吃一邊看網路上的盜版電影,畫質不太好。

電影劇情很白爛,整部片幾乎只靠「笑點」來譁眾取寵,但他希望笑一笑能讓心情變好,但過了那一百分鐘後,那種很糟的感覺又纏上他了。

他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搞不好只是因天氣變化而發作的鼻子過敏,但他從沒這麼希望,有一個人陪在自己身邊。

那個人就是衛聆。

擤完鼻涕,他倒回床上。

 

 

4.

    星期一。

洪貴彬帶著宛如要上斷頭臺的心情,去公司了,就算知道晨會他要發言、或者是哪天有什麼會議他要上台報告,他都沒這麼沈重。

      他想,也許他最害怕的,就是衛聆對他視而不見。如果衛聆突然對他好、下班後還約他出去,也就算了!他的心情會像坐熱氣球那樣,彷彿飄上雲端,而不是熱氣球突然著火,從空中掉下來摔死。

他現在就有摔死的感覺,他可能已經死掉,變成僵屍了。

僵屍總是喜歡群聚在一起啃食活人,他也想咬人啊!

————

他想咬死每個人啦!

他轉悲情為憤怒,遷怒每個「看起來」很快樂的人。

尤其是衛聆……那傢伙為什麼還能若無其事地坐在會議室裡,聽部屬和別部門的人報告呢?

他們有個跨部門合作案,衛聆是專案主管。

合作?什麼合作?

在公司裡,與同事既是合作夥伴,也是競爭對手,跨部門合作不會讓雙方打對頭嗎?

並不會。

這很常見。

現代社會分工越來越細,有人只會做自己的事,做得很專精、很專業,那很好,但到了衛聆這個階層,就要開始「整合」,把不同部門、不同的人湊在一起,像交響樂團指揮那樣,讓每個分工的人結合,成為一首好聽的交響樂。

再說……頭銜和衛聆一樣掛「經理」的人,把自己底下的部屬撥給衛聆(好像那些人是花生米,還能用「撥」的),讓衛聆去處理這件事,自己做別的生意去了。那些人聽到暫時要與衛聆「合作」,每個人在開會時頭都低低的。

洪貴彬本來就是衛聆的部屬,所以他也在會議室裡。

「$*&%!

他覺得報告的人好像在講外星話。

「嘎瓜卜拉幾幾八拉!」

有兩個人在報告,但洪貴彬覺得他們好像是從不同星球來的,所以溝通有困難。

衛聆在看資料,一邊轉筆,突然,手中的筆掉到桌上。

鋼筆撞到硬質的桌面,聲音挺重的。

講話的人停下來了,他們看著衛聆,其餘沒講話的人也看向衛聆,就是沒人幫衛聆撿筆。

洪貴彬在「沒講話」的人之中,但他覺得衛聆有點可憐——喂!坐旁邊的!幫他撿一下筆、拿給他是會怎樣?你手短嗎?

衛聆的眼神從書面資料上抬起,自己把筆放好,「結束了嗎?」

……」報告的人面面相覷。

洪貴彬相信現場所有人,一定有個疑問:結束什麼?

衛聆先讓該講話的人講完,算是對他們的一種尊重,他不會強勢地要求部屬照他的想法去做,但他會點出有問題的地方。

AlexSam,你們的創意很好,但執行上會有困難,我不認為我們有多餘的預算,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

 

 

*** *** ***

衛先生,你的人緣是不是不太好啊......

每次編輯跟我說這篇不能用、那篇不妥當,我都有在聽外星話的感覺,我的心聲也跟小貴賓一樣,不要被開除就好......其實都是在晃神吧

《艾菲爾鐵塔》走的是淡淡的路線,所以在感情的描寫上不會太用力,不會有一哭二鬧三上吊百轉千回最後還轉不出來,嗯......希望大家會喜歡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