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Sam,你們的創意很好,但執行上會有困難,我不認為我們有多餘的預算,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

 

整個下午,洪貴彬都在被關在會議室裡,被迫和衛聆處在同一個空間。洪貴彬不是什麼重要人物,不必每次開會都發言,偶爾需要他再講就好,但他就是覺得自己無法專心、無法放心、無法用心在工作上。

衛聆近乎面無表情的臉、冷淡的語氣、禮貌卻強硬的字眼……為什麼衛聆能如此鎮定?洪貴彬不禁臆測,衛聆難道沒有心嗎?

不會感覺嗎?

不會難過嗎?

不會痛嗎?

不會……想對他說什麼嗎?

他想對衛聆說些什麼,想把兩人的「關係」談開,但他明明知道兩人沒什麼關係!他覺得自己就像上了一次、就以為自己是對方情人的那種人,根據他聽來、看來的經驗法則,那種人很容易被討厭。

所以他不可能在走廊堵衛聆,口氣很差地問:喂!你那天晚上是什麼意思?

也不可能去衛聆的個人辦公室,把門關上、鎖上,口氣很差地問:喂!你想裝作沒看見我嗎?

更不可能趁衛聆搭電梯的時候,搶搭同一台,並趁樓層還沒到時,一腳擋在衛聆前面,口氣很差地問:喂!你想玩完就閃是不是?

不可能,也不敢。

 

他明白,他其實是期待。

他期待衛聆就是那個走在路上、會回頭跟他要電話的人。

但這種機會微乎其微。

衛聆說的對,光等而不出手,機會永遠不會是你的,就像買股票,看著它大漲大跌而不進場,當然賺不到,所以洪貴彬不玩股票,風險太大了——根據研究顯示,玩股票大部分的人都是虧錢,能做到打平就很不錯了。

那為什麼還有一堆人投入股市呢?

他想,原理應該跟戀愛很像,明明知道有風險、會受傷,還是有一大堆人瘋狂的陷入熱戀、尋找真愛。

他看新聞報導說,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擁有上億身價,不是他老爸怎樣,而是他買賣股票賺來的。新聞說這個人因為身體殘疾,只能待在家裡,但他就靠股票,不僅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最高還賺到上億。

這個人怎麼做到的?不是他能預知未來,知道哪一支股票會漲,而是他進場前做足功課。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財經相關書籍,教人家怎麼買賣股票賺錢、怎麼投資基金、怎麼投資貨幣和期貨市場,甚至教人家怎麼存錢,每個分析師、每個名嘴講的都是一套,各家流派不輸春秋戰國時代的思想家,而這個人每天至少看一本財經書,吸收各路知識,自己規劃進場。

洪貴彬決定學習人家的精神。

所以他也到了書店。

不是看財經書,而是去找「參考資料」——他看財經書幹嘛?他這個人只會把錢放定存,根本不敢拿去「賭」股票,看著指數上漲,他會嚇得小心肝亂跳,看到指數下跌,他會直接昏倒。

市面上有一大堆解析男人心理的書,分析他到底愛不愛你、他到底在想什麼,並教你該怎麼攻略男人,分析角度從星座、血型、生活中的小習慣、到作者的個人經驗等等……多到跟財經書一樣,五花八門。

有些還不難看,洪貴彬不得不給作者按個讚。

他就看到一本,是一個知名部落客寫的,聽說賣了五十刷,非常了不起。

那個女的宣稱自己跟五十多個男人交往過,非常了解男人,也了解自己,認為女人應該獨立自強、不要倚賴男人什麼的。

洪貴彬先不管女人應該怎樣,反正他不是女的,但他翻了幾頁之後,就像看到一齣很好看的連續劇,欲罷不能地看下去。

太精彩了!

這女的曾經有三個男人同時追她,一個是有錢人、兩個是普通上班族,她就寫自己很猶豫,到底要選愛情還是麵包,最後她覺得愛情勝過麵包,講了一堆理由,讓洪貴彬非常羨慕,他至今二十四載的人生,還沒有三個人同時追過他。

「劇情」雖然好看,但洪貴彬突然覺得有點奇怪。

這女的和五十多個男人交往過,不是她甩人,就是人家甩她,過程驟然精彩,裡面也有香豔刺激的「夜晚」,但一個女人和這麼多男人交往過,還沒有修成正果,她到底是榜樣還是該被唾棄的對象?

但如果這女的認識了一個好男人,兩人墜入愛河,一切平平順順的、很甜蜜,她出書幹嘛?根本是出來炫耀的吧?

洪貴彬沒把書看完,隨便翻翻,就塞回架上。

他固然羨慕她的豔遇,但如果要他遇到五十個男人,每個都不是他的Mr. right,那他寧願不要,遇一個就已經夠煩了,還要去交五十個?然後咧?第五十一個就是那對的人嗎?

太扯了!

但人或許就是這樣。

人都想看比自己慘的,沒人想看比自己好的,惹人心煩。

像洪貴彬即使在書店,看到手挽手的情侶,他都想拿把AK-47,把人家射成蜂窩。

搭搭搭搭搭——

那就是機關槍的聲音。

去死吧!

洪貴彬在心裡學美國西部牛仔,吹熄槍口的煙。

 

他還翻了一些書,教人如何攻略。

像這本就寫,外表是第一印象,出去約會時該怎麼穿……

    嗯,滿有趣的。

書裡附了圖片,不是帥哥美女真人照,是手繪的衣服,看起來比較親民,畫得也很可愛。這章就寫,如果你們兩個有那麼點意思,不妨挑一件性感的內衣,外面穿容易穿脫的外衣,給對方一點暗示……

暗示?

蝦毀?

洪貴彬回想那個晚上,仔細回想,他有給衛聆外表上的暗示嗎?

……

他穿的是襯衫配牛仔褲。

襯衫是純白的,就是上班穿的那種,但是他下半身配牛仔褲,好吧,可能錯就錯在牛仔褲,他不該拿上班穿的那種土襯衫配牛仔褲,而且他的牛仔褲是窄管的,合身、貼身、就是穿了會把腿包緊緊的那種,不是他要顯瘦,是要增高!

他是一百六十九公分、用力吸一口氣才會變成整數的哈比人,增高比較重要,好嗎?不過平常穿上皮鞋,裡面還有鞋墊,視覺上就會超過一百七……可能有到一七三……

所以是他的牛仔褲太合身,還很土的把襯衫紮進去的關係嗎?

    因為牛仔褲合身,不止把他的腿拉長,連他的屁股也……

洪貴彬忍不住把手放在腰上,低頭,是那件牛仔褲把他的屁股形狀包出來,讓衛聆看了凍未條嗎?

喔嘿嘿嘿……洪貴彬奸笑(路過的書店店員因此冒冷汗),那他可要記得,那條褲子以後要常穿——不對啊,因為他出門時套了件薄的休閒西裝外套……

外套的長度,有到屁股吧?

有把屁股蓋住吧?

那到底……

他把書放回去,拿另一本。

這本就寫,讓男人為妳瘋狂,不必脫光光。

……很有女權主義的味道。

什麼什麼?撥一下頭髮、電一下睫毛?眼睫毛下的柔情電波,最能激發男人的保護欲?不時稱讚對方,營造出浪漫的意境,說一些曖昧的話語?

他跟衛聆說了什麼嗎?

他記得自己聽衛聆說了很多老婆,呃,應該是前妻的事,他深表同情……不,他好像沒有表示他的同情?那他有說什麼嗎?沒有啊!沒有啊!他記得自己問了「你們為什麼離婚」,但這句話好像不構成「挑逗」的要件啊!

好,可能不是那一段。

快轉快轉。

……可能跟他們去的地方有關。

他換另一本,這本就寫約會的地點很重要。

他們去了哪裡?

電影院,而且只到買票口就臨陣退場了。

吃薯條,衛聆一直嫌那個藍色飲料的色素太多(有嗎?)。

去喝酒……啊,對了,就是那裡!

洪貴彬想到關鍵點了!

他們在那裡談了什麼?

他記得衛聆問了一些像身家調查的問題,像是……你有兄弟姊妹嗎?然後他知道他們都是長子,他問衛聆的弟弟是做啥的,衛聆回答……

『他在監獄。』

冷掉。

『他在服刑。』

挑逗個屁啊!

洪貴彬突然想把這本書撕掉,世界上哪位把妹達人、少男殺手能解答一下,聽到一個男人這樣對你說,你要怎麼把情境變幽默、變有趣、變曖昧?

洪貴彬把書放回去,想閃人了。

翻了一大堆,他還是不知道衛聆在想什麼。

市面上有這麼多書,卻沒有一本能為他解答,為什麼衛聆吻他的時候,他好像醉倒了;他躺在床上,當衛聆的手伸進襯衫,由下往上,他只感到嘆息般的戰慄,他仰起脖子,就只希望衛聆吻他。

他不是第一天認識衛聆了,雖然他們沒真的「認識」過,但至少週一到週五,上班的時候都會看到衛聆,他們連朋友都不算,為什麼那一晚卻有了超過朋友的關係?

也許他要的,不過是一個答案。

他沒有肖想跟跟衛聆在一起、變成情侶,他只想要衛聆告訴他,如果那一晚只是一時激情使然,就像去夜店的人喝醉酒、變得開放,並沒有任何情感上的因素,那就請告訴他,讓他熄了這股火燒的念頭。

不要讓他懸著一股期待,一直等待。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洪貴彬每天去公司,每天都是煎熬。

下班後也不好受,因為他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在家,待在那間小套房裡,一個講話的對象也沒有。他不想找朋友出去吃飯、他不想去任何人多的地方、他也不想在網路上發動態,因為那都不是他要的。

那都無法解決他的問題。

終於他受不了了,他打給衛聆。

 

 

*** *** ***

洪貴彬看的書......我沒有在影射誰啊...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