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1.

    洪貴彬在集氣。

    ……

    不是集點數,是集氣。

    謝謝,他不用PO上網讓網友幫他集,那沒三小路用,因為做事的人還是他,不會因為有一堆人幫他轉貼按讚(他想大概也不可能),他就變得比較有勇氣,那種事媒體宣傳的意義比實質作用大。

    「呼……

    他深呼吸,吐氣,吸氣,吐氣,對著智慧型手機集氣。

    他盤腿坐在床上,冥想。

想像……想像一些好的畫面,像是青草、綠樹、開得很大朵的太陽花,想像海浪的聲音,想像微風吹在自己臉上……好像來到了峇里島的海灘,而且還沒有任何觀光客。

    「我是宇宙中的正離子…... 我是宇宙中的正離子…...

    他看書店看到一本書,教人放鬆心情、培養正面態度,以獲得正面效果,那本書寫到,每個人都是宇宙中的正離子,會有負面情緒是負離子太多。

    「呼……

    吐氣。

    吸氣。

    那本書還寫,想得到什麼效果,先要「想像」它是什麼,例如你想拿奧斯卡小金人,你要先想像拿到小金人後,上台淚流滿面致謝的樣子。

    所以洪貴彬就想像:

    「衛聆會接電話……衛聆會接電話……衛聆會接電話……

    有句廣告詞說的好,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當洪貴彬張開眼睛,覺得心情平靜一點了。

他按下撥號鍵,但就在等手機接通的時候,就那麼一瞬間,他興起要掛掉、立馬關機的念頭,因為他實在太害怕、太緊張了。

    冥想好像沒啥路用,應該請網友幫他集氣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網友的力量就是眾人的力量,眾人的力量就是我的力量……

    他撥這通電話的時間,是晚上十點,他估計衛聆沒有要加班,就算加班應該也加完、回到家、吃飽了,但還沒睡,所以應該是有空……接電話。

    通了!

    他聽到衛聆說:

    「喂?」

    他真的很想掛電話!不是他討厭衛聆還是怎樣,還是他聽到那個聲音,太不好意思,只想亂砸東西,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

    「呃……那個…..我是……

    「我知道你是誰。」衛聆說。

    「!!!」洪貴彬太驚訝了,他覺得自己會化成石灰粉末,隨風飄走,但這其實沒什麼好驚訝的,手機都有來電顯示,衛聆的通訊錄裡也有他的號碼。

    洪貴彬握緊手機,像捧著寶石聖物,他接下來要說什麼?他要說什麼?他應該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打電話給公司重要的客人那樣,先把草稿打好!他為什麼偏偏沒想到這點呢?

    「衛、衛聆……

    「什麼事?」

    他想說什麼?書店找的書沒用,他也上網爬了不少部落格教學文,但為什麼自己真實遇到,卻無法像版主寫的那般流利呢?慾望城市都是騙人的啦!

    「你有什麼事?」衛聆在催了。

    洪貴彬突然想拿把劍,插進自己的心臟。

    嗚呃!

    然後就可以落幕了。

    但那都是想像,現實還在等他答覆。

    他要說什麼?那些搞曖昧啦、營造什麼鳥氣氛啦,好像都沒用,他心裡突然冒出一個聲音,不需要花招,他只要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就好,因為他想聽的,不過就是衛聆的答案。

    「你、你有空嗎?我希望……能跟你私下單獨見面,我、我想……我想談談之前發生的事……

    呼~他說出口了。

    「可以嗎?」

    他在手機裡聽到一些雜音。

    「拜託你,衛聆。」

等了一會兒,他才聽到衛聆說:

    「見面是可以,可是我現在有點不方便……

 

    聽到一個男人說他「不方便」,你會聯想到什麼?

    一張床?

    兩個人?

    洪貴彬就想到衛聆身邊是不是躺著一個裸女,還是裸男?還是瘦小、幼齒的那種!長得很可愛,一雙眼睛很大,大到像甲狀腺有問題,還笑得很假!

 

    鏡頭轉到衛聆這邊——

    當他說自己有點不方便時,旁邊是急診的招牌。

 

 

*** *** ***

宇宙中的正離子......絕對沒有那本書XDD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