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貴彬撇了撇嘴,覺得自己好像被叫上台報告,但他不能再糾結下去了,他要有勇氣、要面對、要踹共!

    「我……

但他說起話來,還是很沒氣勢,不僅小聲,連人也弱。

「我只是想……想知道你在想什麼……那天晚上我們都喝醉了!」

洪貴彬最後一句突然變得很有氣勢,聲音也大了起來。

「是吧?我們都醉了,所以你……

想到衛聆做的事和自己的反應,他又弱掉。

「我是想知道,如果那只是一夜情,如果你對我……沒有什麼……就請你跟我說,我不會纏著你。我說過我不想要隨便找一個人,我不想要這樣的關係!你可以笑我天真,我無所謂!」

洪貴彬從來沒有這麼肯定。

「如果你以為像我這樣的人都很隨便,那你就錯了!如果你不喜歡我,就……

他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說出這樣的話:

「就不要纏著我!」

但他又覺得這樣講好像太衝了,他修正,讓自己的話聽起來沒那麼尖銳:

「我只是想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對我……你對我是不是真心的?衛聆,如果那一晚只是喝醉,就讓它過去,我不要一直想你了。」

他不想當任何人的砲友,他不想用身體換取任何人對他的寵愛,如果他要因此孤單寂寞,他只能認了,因為他想要的,就是不要那種被當成次等玩物的感覺。

衛聆像在會議室聽發言的人講完,才換他下評語,但聽完之後,那張原本有些沈重的臉,竟泛起微笑,就像冰凍的龍膽花,慢慢融化。

「你一直想我嗎?」

……」他是不是跳坑了?

「我們沒有喝醉。」衛聆的視線彷彿會勾人,勾住,就動不了了,「你也知道,這才是問題。」

……什麼?什麼?」他不懂啦!

「你問我在想什麼,我什麼也沒想。」

……那到底是怎樣?」

「可能是,我們都有共通的感覺。」衛聆的手從洪貴彬的手臂往下滑,到手指,接著,輕輕地握著。

洪貴彬的視野是狹隘的,這跟他們各自扮演的角色有關,在公司,他是部屬,衛聆是主管,但在這裡,他們只是兩個普通的男人。

他們會有感覺。

會有一顆砰然的心,跳動。

「衛聆,你喜歡我嗎?」洪貴彬必須低著頭、不對上衛聆的視線才敢問。

「我沒辦法現在就在你手上套戒指、說要娶你,但我並不討厭和你相處的感覺。」

「那表示什麼?」

「你比我想像得還特別,」衛聆輕聲細語,「我知道流言不是你傳的,是那些來醫院看我的人。」

——那些辦公室的耳語嗎?說衛聆跟他老婆怎樣怎樣?

洪貴彬沒想到衛聆連這種小事都注意到,乍看之下,他這種對現實不滿的小職員才像亂傳謠言的嫌疑犯,但衛聆卻沒懷疑過他?

「在醫院的那些日子,我告訴我自己,等我好起來,我一定要好好認識你,你救了我一命,但你的存在毀了我的生活。」

衛聆的聲音就在耳邊,如羽毛般的聲音彷彿吻過他的髮,他不禁閉上眼,悄悄享受那種被珍惜的感覺。

「事情超出我的控制。」

洪貴彬除了繼續低頭,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許有些感覺本來就是無法控制。

「我不能讓你佔據我的腦袋、摧毀我的生活,我只好把你納入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為什麼洪貴彬覺得這話聽起來,無比甜蜜?

「如果你不介意如果你答應……你可以跟我交往嗎?就像你想要的那樣?」

「我想要的……」洪貴彬心想,即使衛聆要把他賣了他都甘願!

我沒有把你當成隨便的人,我不是把你當成一夜情對象才……」

洪貴彬抬起頭,望著衛聆,他的眼神讓衛聆說不下去,因為衛聆覺得自己彷彿窺見了對方的心,那讓他想捧起那張小臉,承諾一切,但他的理智告訴他一件事:他並不全盤了解對方。

也許那才是交往的意義。

「你願意當我的……男友?」洪貴彬覺得今天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了,但他沒有驚喜狂叫,反倒覺得醉暈暈的,好像打了嗎啡……原來那不是嗎啡,是人在戀愛的喜悅裡,腦部自然分泌的激素,讓人動情,就像喝醉……

衛聆的聲音太好聽,讓他想起那晚;衛聆說得對,他們都沒醉,他可以拒絕、衛聆可以收手,但他們放任自己的感覺滾下去,現在,他們必須要收拾起凌亂的衣衫,像成年人一樣解決問題。

但解決方法是……衛聆要跟他交往?

洪貴彬覺得自己快暈倒了。

我尊重你的決定。衛聆的擁抱和聲音一樣輕,托住了洪貴彬的身體。

——犯規!

讓洪貴彬覺得根本是犯規,這樣輕輕抱著人、好像很珍惜的樣子,他哪會把人推開,附送兩巴掌?

——根本就是奸詐!狡猾!

洪貴彬心裡有點不平衡,以致於臉頰鼓起來,嘴角撇了一下。

「不要嗎?」衛聆擅自解讀,那兩隻手也要鬆開了,洪貴彬趕緊扶著衛聆站好。

「不是!」這一扶,卻變成他摟著衛聆的脖子,他不得不跟衛聆面對面。

衛聆不禁莞爾,因為洪貴彬的表情太有趣了。

看到衛聆笑他,洪貴彬覺得很窘、很尷尬,但那雙手又抱緊了他,讓他貼著對方的胸膛,感覺到體溫和砰動的心跳,像鼓聲,他慢慢地適應自己身邊有另一個人的感覺,將頭靠在衛聆的肩膀上。

直到現在,洪貴彬才終於體會到,原來能遇到與他想法貼近的人,那他過去的等待都值得了;他不想要沒有愛的性,只是單純的發洩,而這個男人的溫柔融化了他,他願意投入時間和心力去談一場戀愛。

他準備好了。

這個人沒有回頭跟他要電話,卻一直把他的電話記在手機通訊錄裡;這個人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兩個人完全不了解彼此,而是他必須等到那對的時刻發生,一切才有可能發生,才有可能水到渠成。

等待的過程是痛苦的,但彼此擁抱的感覺,卻醫治了那痛,填滿了他胸口被刨走的那一塊。

「衛聆……

    「嗯?」

    「小犀還好嗎?」

    「不好,有我媽顧著,我才能來上班。」

    「我能去看他嗎?」

    「當然。」

    洪貴彬閉上眼睛,把手移了下來,這是他第一個男朋友,他希望是最後一個,但現在就先別想那麼多,先感覺那種讓人舒服的感覺就好。

那就是交往。

 

 

 (第八章完,下接第九章)

*** *** ***

艾菲爾鐵塔的繪者是耽美界大手,蕾拉 Leila 老師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