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1.

    洪貴彬坐在衛聆的車裡、還是坐前座,他有種……忍不住想抓一下頭髮、拉一下袖子的感覺,就是手癢。

    車上沒有聲音。

    衛聆沒有開廣播,洪貴彬當然也不會手賤去動,因此在這種情況下,要是不講話,兩人之間就是沈默與……一種洪貴彬難以形容的尷尬。

    他覺得很奇怪,用路人不是多少都會聽「警察廣播電台」嗎?就像之前衛聆載他全家那樣?為什麼載他時……就是他媽該死的沈默啦!

    洪貴彬在心裡陰人家,衛聆是想要省電是不是?

    聽說開車不開音響、不開空調、不開多餘的東西可以省油省電省錢……

    空調是有開啦,不然全車會被悶死,但這種該死的沈默究竟是……什麼鬼啦!

    下班後搭衛聆的車,對洪貴彬來說是有一點風險,因為他沒笨到讓公司的人知道他跟衛聆開始交往了,所以他故意留下來、假裝東西還沒弄完,等衛聆從個人辦公室走出來時,才偷偷跟在人家後面。

    但即使兩人一前一後走出部門,等電梯的時候還是會遇到,洪貴彬裝作不認識,看著牆壁。

    那情景……

衛聆瞥向洪貴彬,覺得……這人有點怪怪的,他不懂發生什麼事了。

 

    車子停在辦公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洪貴彬跟著衛聆走到停車的地方,還四處張望。

    「你在看什麼?」要不是覺得洪貴彬的樣子很好笑,衛聆可能會皺眉。

    「我在看附近有沒有人……

    「上車。」

「喔、嗯。」洪貴彬覺得衛聆這種不畏他人眼光的樣子,真的好酷啊!

但不是衛聆不畏他人眼光,而是除了他們,停車場本來就沒有其他人,從停車場把車開出去不像排隊等公車、等捷運,本來就不會有一拖拉庫人擠下來開車。

 

在車上,洪貴彬覺得自己應該要說什麼,化解兩人的沈默。

所以他說:

「衛、衛聆……

「什麼事?」

——叫名字好像怪怪的,但總要有個起頭吧?

「呃……」糟了,洪貴彬想不到話題,只好說:「你今天會開很久喔?」

「嗯。」

吃過午餐後,衛聆被叫去開第二輪,開到都可以打卡閃人了(其實沒人會打啦),衛聆還被困在會議室裡,有如身陷泥沼(洪貴彬是這麼想像的)。

「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衛聆覺得對方不上道,明明是同一個公司、同一個部門,這種事還問他?

但他還是耐著性子回答:「我們不是承包了政府的BOT案,MP7304那個?供應商說他們要漲價,不知道要漲什麼,這件事不應該是我負責,但上面的人叫我當專案經理,我有什麼辦法……

洪貴彬突然想去撞車窗自殺,他不該問的,因為就是這個案子,讓他們跨部門合作跨得很慘。

洪貴彬可以想見,衛聆去跟他上司、客戶開會,立場就像夾心餅乾,衛聆可以把事情分發給下面的人,但身為主管,他還是有責任要扛,而且衛聆的上司大多是「總」字輩、或「董」字輩的人物。

想到就讓洪貴彬起雞皮疙瘩,太可怕了。

不行不行,他趕快覆蓋、結束這一回合:

「你……你辛苦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做設計,但跟我共事的人都覺得,我比較適合做開發管理。」

「你在法國不是……」念什麼管理碗糕的嗎?

「法國啊,那裡的風景很漂亮。」

——答非所問啊!衛先生!

洪貴彬想拿個什麼東西朝衛聆敲下去,砍掉重練。

衛聆渾然不覺。

不過這樣也好,就可以迴避工作的話題了。

「我第一年去的時候,最怕的就是坐地鐵,我怕我坐錯線,從巴黎一路坐到里昂。」

「那不太可能吧……」洪貴彬很難想像,衛聆這種人會發生坐過站、下錯站,或是搭錯車的糗事。

「巴黎的地鐵很複雜,但人就是這麼奇怪,久了就適應了。」

「嗯……」洪貴彬同意。

「你等一下要在我家吃飯嗎?」

「呃……不用啦……」他是去看小犀的,他還特地在下午四點,人心渙散(因為每個人都想著下班)、衛聆不在(還被困在會議室)的時候蹺班,跑去便利商店買巧克力棒當禮物。

他衷心希望小犀快點好起來,大人得腸胃炎都生不如死了,小孩怎麼辦?大概只能靠大人安撫了。

「那你晚上吃什麼?」衛聆問。

「我……我回去買便當。」

「你常常吃外面的便當?」

「沒有常常啦,因為我住的地方不能開伙……

「噢。」衛聆似乎想起,洪貴彬住的是出租套房,「你要小心。」

「嗯……」小心?小心什麼?

「新聞有報導,歹徒尾隨夜歸婦女,劫財劫色。」

……」干他屁事?他又不是夜歸婦女!

「你有鑰匙吧?」

「什麼鑰匙?」

「家裡鑰匙,不要到了家門口才在找鑰匙,下車就要先拿好,如果有人從背後尾隨你,鑰匙可以當防禦武器。」

……」洪貴彬詞窮。

 

 

 

*** *** ***

衛先生很有危機意識(?)啊......

而且還意外的省......

巴黎的地鐵很複雜,坐錯車可能一去不復返(???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