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鑰匙,不要到了家門口才在找鑰匙,下車就要先拿好,如果有人從背後尾隨你,鑰匙可以當防禦武器。」

……」洪貴彬詞窮。

他先不管鑰匙的防禦力有多高,衛聆把他當成弱女子、叮嚀人身安全,就讓他渾身不對勁啊!

拜託!

他這種貨色誰要劫?除非那個歹徒也是Gay!不過這個可能性比較低……

他不會帶太多現金,錢都放郵局,有需要再去領。他身上最值錢的,就是放在包包裡的筆電,筆電是公司發的,萬一被劫,也是公司的財產,安啦!

    「一個人住外面,自己要注意安全。」

    「好……」洪貴彬突然覺得,衛聆有點像……老人家碎碎念耶!難道當了爸爸就會這樣嗎?心態有差?

    「最好是定期跟你認識的人聯絡,不要發生了什麼意外,隔好幾天才被人發現。」

    「嗯……」搞什麼啦?衛聆現在是把他當成獨居老人嗎?

    「你三餐有正常吃吧?」

    「有……

——等等,你不是我媽啊!

洪貴彬心想,衛聆真的可以不用跟他說話沒關係!

他在心裡咬手帕,好難接下去的話題啊!

「你會吃宵夜嗎?」

「有時候……」但衛聆問,他不能不回答啊!怎辦啦?

「吃泡麵嗎?」

「嗯……

「泡麵要少吃。」

    「喔……

    「那都是高鹽、高油的東西,還有一堆防腐劑。」

    「嗯嗯……

    「我上次看到一篇文章,吃海藻可以預防三高。你敢吃海藻嗎?」

    「敢啊……」洪貴彬回答地很小聲,他突然想跳車。

    ——媽的!

    他們就不能聊些增進彼此了解、聽起來讓人心花朵朵開的話題嗎?

    「下次我帶你去吃海藻沙拉,我知道有一家日本料理店,做得還不錯。」

    「好、好啊……

    「……

    衛聆察覺到洪貴彬的無趣,不多講了,而洪貴彬也因為生命值歸零,想不到要講什麼了,兩人就這般沈默,直到車子開到衛聆家。

 

 

2.

    衛聆開門給洪貴彬進去,一進門,就聞到飯菜的香味。

煮飯的人是金淑圓,衛聆老媽。

    她看到洪貴彬,十分訝異,「阿聆,你沒說你會帶客人來!」

    洪貴彬立刻打招呼:「衛媽媽好。」

    「你好你好,請坐。」金淑圓比著客廳沙發,「要不要喝什麼?我們家有果汁……

「媽,他只是來一下而已。」

意思是不用招待了。

衛聆脫下西裝外套,掛在玄關旁邊的衣櫃。

洪貴彬心想,自己是不是該說什麼,稱讚一下?因為真的是……好讚啊!

衛聆家是三層樓的透天厝,外牆看起來灰僕僕的,庭院有一顆楊桃樹、幾盆花,雜草叢生,有點亂,但走進室內就是有裝潢過。

有些人買現成的家具,東西像擺上去的,東一塊、西一塊,沒有整體感,但衛聆家明顯有經過設計。

像玄關掛外套的衣櫃,就不是買一個衣櫃、放在那邊而已,那個衣櫃是連壁的,下面掛衣服,上面收納,如果不是衛聆要掛外套,洪貴彬根本不知道那裡有衣櫃,頂多把它當成一面「光滑」的牆,覺得材質很好。

但衛聆家也不是冷冰冰的樣品屋,只有漂亮、美觀、大方這些詞彙形容,它還是有屬於「家」的東西,例如:堆在角落的玩具籃、丟在茶几上的藥袋、電視機旁擺著卡通人物公仔和體感遊戲機。

「媽,小犀呢?」

「他在我房間,讓他睡你房間,走上走下的,麻煩。」金淑圓睡一樓,衛聆的房間在三樓。

「他有沒有好一點?」

「他沒有吐了,換成拉,從早上到現在,我只餵他吃了半碗稀飯。」

「藥呢?有吃嗎?」

「有,他吃了藥,整天都在睡,我有餵他喝電解水……怎麼辦,阿聆?他都瘦一圈了……是不是醫生開的藥有問題啊?」

「我去看看。」

衛聆讓洪貴彬跟著他。

洪貴彬經過金淑圓身邊時,點頭笑笑,他隱約覺得,縱使衛聆老媽表面上客氣,但看他的眼神不像之前那麼友善,好像他未經人家允許就跑來,是不速之客。

想也是,家裡有人生病,一個外人來總是不妥。

他做事太欠考慮了,沒事看人家兒子幹嘛?他又幫不上忙。

衛聆可能只是……不想拒絕他,才答應讓他來的吧?

 

房間開著空氣清靜機,燈光微弱,小犀躺在奶奶床上,半瞇著眼,動也不動,一點精神都沒有,把洪貴彬嚇到了,洪貴彬甚至閃過一個念頭——他是不是快死了?

「把拔……

——還好還好,還會說話。

洪貴彬鬆了一口氣。

 

 

*** *** ***

衛先生關注的話題跟小貴彬不一樣,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年齡差距吧......嗯,我想兩個人在相處時,多少會碰到,我們不可能遇到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不然就太可怕了XD

話說回來,搶匪或色狼是Gay的比例很低呢......女孩子真辛苦> <

衛先生會那樣跟小貴彬講,大概是有把他當「妻小」在保護的意思吧(是嗎?!)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