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

——還好還好,還會說話。

洪貴彬鬆了一口氣。

衛聆坐在床邊,摸著兒子的頭髮,「小犀,你有沒有好一點?」

「我不要包尿布……

衛聆拉開兒子的睡褲一看,真的被穿上尿布。

「阿嬤包的……把拔,你去叫她不要包了……

人的尊嚴是不容踐踏的。

「把拔,你去跟她講啦……

給小孩用的馬桶就放在床下,三歲小孩會講肚子痛,但不見得有本事衝到廁所。衛聆理解,但他也沒辦法,他輕吻兒子的額頭,把瘦小的男孩抱進懷裡。

「小犀,我知道你很不舒服,忍耐一下,過幾天就會好的,我保證。」

腸胃炎症狀頂多持續三到五天,而且已經去看過醫生、拿了藥,小犀沒有嚴重到要住院,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小犀有乖乖吃藥嗎?」

「把拔……」小犀窩在衛聆懷裡,「我要馬麻……

「馬麻很忙,今天不會過來,我叫她明天來,好嗎?」

小犀點頭。

衛聆將兒子輕放回床上,「肚子會餓嗎?我叫阿嬤弄吃的。」

「不要……吃了不舒服……

「沒關係,不吃就不吃。」

一整天下來只吃半碗稀飯,怎麼會不餓?但得腸胃炎最好禁食一段時間。

 

客廳的室內電話響了,金淑圓接起,走到房間來叫衛聆。

「阿聆,找你的。」

衛聆把小犀的被子蓋好,洪貴彬跟著出去,不然他站在門邊,像尊門神,感覺更尷尬,因為這畢竟是人家老母的房間。

 

「不,這次沒的商量!」

衛聆講電話的口氣一點也不客氣。

    「妳一定要來!他生病了,他需要妳……

     意識到家裡有「客人」,衛聆音量放小,並轉過身去,不讓洪貴彬看到他的表情。

     他在生氣。

 

    「不好意思,每次你來,我們都沒什麼好招待的。」金淑圓對洪貴彬道,衛聆在講電話,洪貴彬晾在那兒,總要有人招呼。

    洪貴彬趕忙道:「不會不會,是我來的太突兀了,我才不好意思……

    「洪先生,要留在我們家吃飯嗎?」

    「不用了,」洪貴彬搖手,「不用麻煩了。」

    「阿聆沒有說他會帶客人過來,不然我就煮豐盛一點……

    「不會,真的不用麻煩,我等一下就走了……」洪貴彬覺得每次遇到衛聆老媽,好像在比誰比較客氣,他從裝筆電的包包裡,拿出巧克力棒,「這是給小犀的,等他好了再給他吃吧!」

    「謝謝。」金淑圓收下巧克力棒,「小犀很愛吃甜的,這可不能讓他看到。」

    「哈哈……小孩子嘛,都是這樣的。」

    衛聆掛了電話,金淑圓趕緊問,是不是有什麼事?

    「她明天會過來,作為交換,她叫我幫她看店。」

    「叫你去看店?明明是她兒子生病,還叫你幫她看店,她才願意過來?天底下哪有這種事?這女人太過份了!」金淑圓拍著自己的胸口,生怕被活活氣死,「她還要不要自己的兒子?如果是我兒子,我才不會丟著不管!」

    「媽……

    金淑圓在客廳沙發坐下,好像快昏倒了,「怎麼有她這樣當媽媽的呢?」

    洪貴彬覺得自己該閃了。

    「衛聆,我……」洪貴彬比向門口。

  「媽,我先送他出去。」

    「喔好……洪先生,我就不送了。」

    「不會,不好意思打擾了。」

    「你慢走啊。」

金淑圓的視線不是洪貴彬的錯覺,因為當衛聆帶洪貴彬出去時,他一手放在洪貴彬背後。

輕推、輕觸。

就像護花使者。

他們可能沒有覺得這個動作怎樣,但看在金淑圓眼裡,那動作代表了某些意義。

只是……她不需要在這時候講,而且她也氣到說不出話。

 

衛聆送洪貴彬走出大門。

「抱歉,我不能載你回去。」

「沒關係。喔對了,我剛剛有給你媽巧克力棒,要送小犀的。」

「他不能吃。」

「我沒叫你現在給他吃,等他好了再吃嘛,小孩子都喜歡吃甜的。」

「那當成獎勵吧。」

「可以啊。」

洪貴彬覺得怪不好意思的,但想起那通電話……

「剛才那是不是……你前妻?」

「是。」衛聆大方承認。

「怎麼了嗎?她會來照顧小犀吧?」

衛聆有點猶豫,他能說嗎?那算是他的家務事,還是他能跟洪貴彬分享?這中間的分界在哪裡?他只覺得越模糊了。

「會,她會來。」

「你說她叫你幫她看店,是什麼意思?」洪貴彬有些心驚膽戰,怕自己問太多。

衛聆想了一下,除了眼前這人,他好像沒有別的對象可述說,他不輕易相信別人,在外面也沒什麼朋友,以前學生時代認識的,到現在都沒聯絡了……

他什麼時候落到,連一個說話的對象也沒有?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洪貴彬的眼神往下飄。

衛聆也是人,是人就有想分享自己生活的需求,這也是為什麼人無法獨自過活。

「她在外面開店,兩家的格局都是我設計的,她委託我,我就答應了。雖然我們同意星期六日她帶小犀,但多半時候,都是她白天帶小犀出去玩,晚上就送回我家、或叫我去接他。」

洪貴彬想起來了,衛聆出車禍那天,曾唸著要他媽去接小犀,而當他媽帶著小犀到醫院時,才會提著大袋小袋,那都是衛聆前妻買給小孩的禮物。

「她店裡的生意會不會很忙?要不要我去幫你……

洪貴彬覺得自己這樣有點超過,好像太涉入衛聆的私人領域了,但他只是想減輕衛聆的負擔,再說,他星期六日本來就沒事。

「可以嗎?」

衛聆雖然累了,但臉上仍帶著淡淡微笑,「你要來就來。」

「那明天……

「我再傳地址給你。」

「嗯嗯。」

「我先進去了。」

洪貴彬目送衛聆關上鐵門,才離開,即使衛聆沒有吻他,他還是覺得嘴唇麻麻的,好像被吻過似的……

 

  (上集完,請接下集)

 

 

*** *** ***

《艾菲爾鐵塔》的連載到此告一段落,感謝追文的各位一路相伴,謝謝你們看到現在(鞠躬)

上下集的實體書會在2014年2月由台灣威向出版社統一發行,到時候我會發公告。

目前在網路上的連載以上集為主,未來會不會加寫番外繼續連載,仰賴讀者們的支持,希望你們看完後不管有什麼意見或心得,都可以與我分享,期待2014年2月,我們能再相見!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