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1.

  克萊德斯城。

  城堡裡的氣氛是嚴肅而緊張的,因為新國王坐鎮在此,他是一個宛如雄師的男人,有人說他野心勃勃、殺無不赦,也有人說他強壯、深謀遠慮,他會改變北方六國的腐敗與貪婪,為國家帶來新氣象。

  謠言有真有假,有人景仰他,有人唾棄他。

  無論如何,他是這座城堡的主人。

  他正在跟大臣們開會,他們沒有談得很愉快。坐在主位的他一直按著額頭,大臣們嘰嘰喳喳,就像鬥嘴不休的女人。

  就在這時,書房的門開了,一抹白色身影走了進來。

  那抹身影屬於一個精靈,他有一頭銀白色的長髮、穿著典雅的貼身長外套,白色底、淡金色的裝飾線條,袖口有少許蕾絲,襯托出神聖莊嚴的美麗質感。

  參與討論的大臣都是男人,他們的聲音停了,眼神全朝那抹身影看,有的鄙夷、有的驚訝,但沒有人歡迎他。

  「我有話跟你說。」銀髮精靈開口就是這句,而且他是對國王說的,他不僅沒有經國王允許就開口,還沒有用敬稱,但國王不在意。

  「說啊。」國王的態度很大方。

  「我希望私下跟你討論。」

  「我在忙。」國王的表情沒有不耐煩,甚至說出這三個字時,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似乎想藉由拒絕,看對方怎麼回應。

  銀髮精靈的表情沒有變化,平靜地陳述「事實」:

  「你要我說,我就說了,矮人族和亞倫國的關係就像把金幣丟到水溝裡,我們三番兩次遭遇埋伏,已經損失了一半的兵力,我有個夥伴斷了一條腿,我自己則差點被活活燒死。」

  「你……什麼?」國王很驚訝,又為了掩飾自己的驚訝而……驚訝,「出去!」

  大臣面面相覷,因為國王趕的人是他們。

  「通通給我出去!」

「陛下!」

  國王告訴自己,不能被情緒主宰,「我們晚點再討論,現在,所有人都出去!」

  大臣們快步離開,有人識相地帶上書房大門。

  銀髮精靈站在原地,國王走向他。

  「你回來了?回來了?」國王自嘲地笑了,好像應該由銀髮精靈走向他,而不是他走過去,「為什麼我沒有聽到城裡的歡呼聲?為什麼我沒看見我要的金銀財寶?」

  「比起我,你更想見到金銀財寶?」

  「那不就是你們去矮人國的目的?」

  兩人面對面,銀髮精靈故意把眼神偏向一邊。

  「你失敗了?」

  「不……不是那樣的……」銀髮精靈在迴避國王的視線,國王就喜歡看他的小動作。

  「你失敗了,所以你逃回來!」

  「我沒有!」銀髮精靈一氣之下正視國王,國王露出勝利的微笑,他這才發現自己中計了,頓時更氣,但他沒有把頭偏開,因為他不喜歡輸給人類的感覺,「我們要找會使用魔法的精靈,你幫的上忙。」

  銀髮精靈繞過國王。

  「在歐若岡和辛科諾瓦之間有一道大門,只有精靈的魔法能開啟它。」

  「黑琴——

  「我們要找的不是普通的精靈,而是一個魔力強大的精靈魔法師!拜你所賜,森林裡幾乎找不到精靈部落了,我們只能回來城裡,希望我們找到他的速度比你們人類殺精靈的速度快。」

  「等一下,黑琴,發生什麼事了?」

  「丹尼爾會向你報告,但首要之務是找到那個魔法師!有魔法天賦的精靈從小就開始訓練,但要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師,多半得到成年,你們人類殺了一堆成年精靈,表示有一堆魔法師死在你們手裡,再這麼下去,就再也沒有人能打開歐若岡的大門。」

  「丹尼爾是怎麼保護你的?我叫他保護你!」

  「亞倫國內有沒有出現異象?有沒有人看過或聽說哪裡出現魔法師?魔法天賦非常好辨認,我聽說那是一股能量,會源源不絕地湧出,但我沒有實際經驗,我很難描述。人類厭惡女巫和巫師,他們一定不會放過精靈族的魔法師,我們得搶在悲劇發生之前……

  「你受傷了嗎?」

  「什麼?」

  國王的問題讓銀髮精靈錯愕。

  「黑琴,你受傷了嗎?」

  「索爾……」他覺得對方的問題根本莫名其妙,「我剛剛說的,你都沒在聽嗎?」

  「有啊。」索爾聳肩,絲毫不覺得自己有錯,「你說你差點被燒死、還遭遇埋伏,你受傷了嗎?你……當你被燒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什麼?」黑琴反問,更加覺得莫名其妙,「這是什麼蠢問題?你要記錄下來,以發明折磨精靈族的手法嗎?」

  「不,我只是……」索爾擺了擺手,「只是……」擺半天卻擺不出一句話,「你知道的。」

  「知道什麼?」不是黑琴說謊,而是他真的毫無頭緒。

  「算了。」索爾摸摸鼻子,「你剛剛說什麼?你要找誰?」

  「魔法師!我們要找精靈魔法師!」黑琴覺得這位國王分心分得很嚴重啊……

  「噢。」索爾跟上話題,「對,我們也正好在討論這個。」

  桌上攤開地圖,索爾坐回主位。

  黑琴也走到桌邊,那是北方六國的形勢圖,他仔細端詳地圖和上面的標記,一邊等索爾開口,但等了好一會兒,索爾都沒說話;他覺得有點奇怪,因而轉頭,卻發現索爾在看他,眼神就像在思考戰略。

「我臉上有什麼嗎?」黑琴覺得自己的語氣已經很和善了。

「我在想……如果你『差點被燒死』,表示你本來會死掉、但卻沒有死,所以我在想,是什麼讓你逃過一劫?有人救了你?還是你救了你自己?」

黑琴用看怪人的眼神看索爾,莫名其妙的感覺更上一層樓,「你是認真的嗎?」

「怎樣?」

「你真的要跟我討論這種問題?」

「你差點死掉!」

「所以?」

我有權利知道事發經過!」

黑琴覺得「權利」一詞聽起來怪怪的,但他沒點出。

「為什麼你差點被燒死?誰了救你?你有沒有……」索爾擺了擺手,這次擺出了話,「你有沒有想起誰?」

黑琴心想,索爾既然問他有沒有想起誰,就表示預設了某人要他想,但他毫無線索,他甚至懷疑……「索爾,你最近是不是有撞到頭?」

「黑琴,我在問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關於你撞到頭?」

誰救了你?

黑琴的表情很複雜,因為他完全無法掌握「對手」的思緒,「索爾,你是不是……我知道我這麼說很奇怪,但……你是不是被什麼控制了?」

——不然為什麼你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說奇怪的話?

黑琴一到克萊德斯城就直奔皇宮,完全沒時間打聽亞倫國或索爾身邊發生的事,當他見當索爾,索爾就像變了個人。雖然黑琴的專長是控制人心,但那都是靠演技與話術,如果有所謂「控制人心的魔法」,他絕對敵不過。

面對黑琴的疑惑(和一點點的擔心),索爾只覺得氣餒——尤其是非常氣。

「他媽的!你就不能老實回答我嗎?」

「……」不是黑琴裝傻,而是他真的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我的問題很簡單,你怎麼死裡逃生的?誰救了你?一定不是丹尼爾,如果他有做好他的工作,你就不會有危險——所以到底是誰救了你?」

黑琴首先想到的是薩斯奇亞等人,他不打算讓索爾摸透每個人的底細,所以他不能說實話,至於丹尼爾要怎麼報告,他管不了那麼多,「誰救了我?」

「對,誰救了你?你只要回答我就行了!」

「呃……」可是,如果他不說實話,他要說什麼?丹尼爾看到什麼?丹尼爾會怎麼說?他完全不知道,而當黑琴在想這些的時候,索爾有了不同的解讀:

「你為什麼答不出來?」

「我沒有……」

「那傢伙是誰?」

「誰?」

「那個救了你、又讓你難以啟齒的傢伙是誰?」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黑琴有點火了,「索爾,你該去看醫生!」

「你怎麼能用那種態度跟我說話?我是讓你活下來的人!」

聽到這話,黑琴徹底火了,但他要怎麼反應?直接跟索爾翻臉嗎?他沒有翻臉的籌碼。不知羞恥地附和嗎?他的良心過不去。想來想去,他居然沈默了。他不禁懷疑自己的「能力」被艾德琳公主打擊後就變弱了。

「黑琴?」索爾第一次看到黑琴打了個哆嗦,他這才發現,他好像沒有想過自己對黑琴做了什麼。

黑琴抓著自己的手臂,寒意爬上了他的身體……

他無法思考,人類奪走了他的部落、他的同胞,這男人到底要奪走多少才甘願?他現在終於感受到了,他們的地位不會平等,不管他做什麼、不管他多努力,只要這男人砍下他的腦袋,一切就完了!他怎麼會以為自己能控制他?索爾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貴族,而是殺敵無數的將軍啊!

「你……」索爾的手伸向黑琴,但黑琴警醒過來、轉身避開。

索爾感到疑惑,因為他不知道黑琴在想什麼,卻從黑琴眼裡看到恐懼——他以為黑琴不懂什麼叫恐懼,因為黑琴老是那麼不要命。

「我沒事。」黑琴穩住自己的情緒,把它藏好,「地圖有什麼特別的?有人看到精靈魔法師?」

「這裡,」索爾指著地圖,那是在亞倫國北方的山脈,長年積雪,「我們和月之國的交界處,最近出現奇怪的現象,月之國的皇室多次送信過來,要我解決問題。」

「什麼怪象?」

「一棟樹屋長在雪地裡,夠奇怪嗎?」

「……」黑琴沒說話。

「根據偵察兵的回報,裡面住了一個女巫,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住在那種地方,但她的位置剛好卡在國界上,引發月之國跟我國的外交問題。」

「雙方都不想派人解決?」

「沒人想浪費兵力。」

「……」

「你在想什麼?」

「你們人類那麼恨女巫,現在有機會解決她,卻互相推託?」

索爾走到黑琴身邊,黑琴皺了一下眉,看著桌子和自己的手。

「黑琴,你知道人類怎麼對付女巫嗎?」

索爾的聲音太近了,黑琴只好往旁邊移,不,那還不夠,他乾脆走到桌子對面。

「我看過一次。」對索爾來說,那不是個好回憶,「在鄉下,我看到他們把一個女孩子綁在木頭上,用火燒她……你知道那些人為什麼能得逞?因為她根本不是真正的女巫。」

黑琴只覺得索爾的視線讓他非常不自在……

「我是你的敵人、你的滅族兇手,隨便你怎麼叫,但我和你們精靈族作戰過,我知道精靈族的強悍!人類口中的『女巫』不過是因愚昧和偏見而產生的,與真正的魔法無關,如果一個女人會使用魔法,不管她是人類或精靈、不管她是女巫或魔法師,她一定有自保的能力,我是這麼看待魔法的。」

一股力量,索爾如此解讀「魔法」。

既然是力量,為何不好好利用?他對力量的來源是沒有偏見的。

「如果這位『北山女巫』只是普通的女孩子,事情不會那麼複雜,但問題就在於,她真的會使用魔法。人類對魔法的研究並不透徹,即使月之國想除掉她,也不敢輕取妄動,加上我剛成為國王,月之國認為這是向我施壓的好機會,假使我不出兵,他們有可能會藉此造謠,說我『包庇女巫』,你認為呢?」

「……」黑琴看著地圖,好一會兒沒說話。

「黑琴?」

「啊?」他抬起頭。

索爾第一次看到黑琴分心,「你沒事吧?」

「沒……」

「你是不是受傷了?」

「沒有!」

索爾繞過桌子,走到黑琴身邊,黑琴顯得有些緊張,但索爾的語氣很輕,眼神也沒有敵意,「你受傷了嗎?」

「為什麼這麼問?」

「平常你一定提出意見、用犀利的問題指出重點,但現在你……」完全沒有殺傷力。

「我怎樣?你不是嫌我囉唆?」

「我有嫌過你囉唆嗎?」索爾自己都不記得了,但他看黑琴就是不對勁,黑琴穿著長外套,全身的皮膚幾乎都被包在布料下,他看不到黑琴身上是不是帶著傷,再說,黑琴是那種會露出傷口的人嗎?

只要黑琴不說,外人就永遠不會知道,所以索爾只能問,不斷逼問。

但黑琴不喜歡索爾這種「裝好人」的態度,即使他們沒有刀劍相向,他們仍是敵人,總有一天,這都會結束,黑琴十分清楚,所以他不敢露出自己真實的那一面。

當一個不是自己的人,不夠痛苦嗎?

「朝野的意見呢?你們剛剛在討論什麼?」黑琴試著集中注意力。

「目前分成三派,有主張出兵討伐女巫的、支持我反對出兵的、還有另一派認為在外交上和月之國周旋,也是反對出兵,」索爾不斷受到大臣的「疲勞轟炸」,事情不能擺爛,但他又不能一意孤行,頭痛得很,「這件事有利有弊,我不想浪費兵力在無謂的戰鬥上,最好讓她自己在北山上凍死,省得麻煩。」

「我……」

「你想到什麼了?」

「我要去見這位『北山女巫』。」

索爾愣了一下,「什麼?」

「如果她是我們要找的精靈魔法師,我們需要她。」

「不!」索爾一口回絕,「我不會讓你去!」

「你有什麼權利阻止?」

「你問我為什麼?你看看你變成什麼樣子!你……」索爾一度說不出話,「你差點被燒死,我還不知道原因,你失去集中力、你變得不像你了!」

黑琴看著索爾,眼神悵然,「我不像我?你又知道我原本長什麼樣子?」

「我不想跟你吵架。」

「……」黑琴低下頭,藏起握在袖子裡的拳頭,他從沒有對自己如此沮喪過,他的無力感彷彿要壓過一切,強烈到隱藏不了!

他不能待在這裡……

不然索爾會看到他真實的表情……

他想往門邊退去,他一度以為自己會昏倒,他的腳步蹣跚,踢到桌腳而跌倒。

「黑琴!」

索爾的手伸了過去,讓兩人的情緒無所遁形——那瞬間,他們都為自己而驚訝——黑琴沒想到跌倒的感覺一樣會痛,索爾沒想到自己會去接住對方,隔著布料、眼神相視,他們好像把身軀丟進火裡焚燒……

那張皮,還有什麼可失去?

「我知道你不喜歡,但我還留著你的房間,下去休息吧。」索爾走回主位,那孤獨的背影讓黑琴無法奪門而出。

「索爾,是我弟弟和他朋友救了我。」

索爾轉過身來。

「如果沒有他們,我早就死了。」

黑琴的表情變得柔和了,但他也離開書房,留下白色殘影,遙遙遠去。

 

 

*** *** ***

購買傳送門: 金石堂   博客來

擷取  

arrow
arrow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