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活動.jpg

 

森林小學的師生都忙了起來,小狼人們在庭院裡布置聖誕樹,誠林在布置教室,從聖誕節到年底一直都會有過節的氣氛。誠林爬上梯子,黑毛將要掛在天花板的彩帶遞給他。

「聖誕節啊……」黑毛的語氣有些感慨,「我還記得,以前家主宅邸會舉辦好大的宴會,家主大人會辦成聖誕老公公,在宴會上發禮物喔。」

「呃……」誠林站穩梯子,吸血鬼配上這節日,不會有違合感嗎?他們應該是慶祝偉大的家主誕生之類的吧?會在陰暗的地底下圍著火堆跳舞……

「雖然很多人用鄙視的眼神看他,但家主大人每年都這麼玩,樂此不疲呢!」

「是、是喔……」還真是另類。

「我爸爸也會受邀參加。我記得他帶我一起去,我們會一起在家主宅邸過夜,但我每次都跟爸爸分房睡,越到晚上,從爸爸房裡傳來的聲音就越大——」

「黑毛!」有小狼人進來了,誠林立刻打住。
接下來兒童不宜,不能讓小狼人聽到。

「誠老師,都掛好了~」瑞瑞和祥祥舉著用來裝裝飾品,現已空空見底的箱子。

「好,你們做得很好。」誠林爬下梯子,他也掛好教室天花板上的彩帶了。

「耶~~」已經完成工作的小狼人,頂著箱子下樓去玩了。

誠林拍掉手上的灰塵,看著聖誕節前這一個禮拜,學生們的作品。貼在牆上的有美佳畫的聖誕老人,一位有亞麻色狼耳和狼尾巴的胖鬍子,顯然是打扮過後的誠老師,瑞瑞和祥祥做了一個能噴出雪花的火山……嗯,很有創意。

學生手寫的作文也貼在牆上,有人像祈願卡寫了滿滿的禮物清單,有人四平八穩地寫著往年的回憶,有人寫到稿紙不夠,裡面是瑛老師穿著無袖短裙聖誕裝,裙子還太短的模樣……呃,那不適合貼出來,所以只好退還給學生。

他看著這經由自己與學生打造出來的學園,滿懷感激。

樓下傳來車子引擎聲。

「每年的聖誕經費都是葉哥贊助的,應該是山下店長送蛋糕來了。」誠林說完就要走出教室。

「我來吧!」黑毛搶在前面,「誠老師你這趁時候休息,晚上不是還要開聖誕party?到時候你要扮聖誕老公公、要顧著學生,夠你忙的。」

「我還好……習慣了。」
話說,大家都知道他是聖誕老公公,禮物也是由他發的,這樣會不會沒驚喜啊?

「你想要什麼?」黑毛突然問。

「啊?…….呃……」葉哥會送他們禮物,有時候是高價紅酒,有時候給瑛理首飾,但很少問他們「想要什麼」,「都可以吧……」

「那,我寫張卡片給你好嗎?」

「嗯……」誠林沒有拒絕的道理,而且這成本很低,憑黑毛自己一定做的到。
又不是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駕雪橇來,為什麼心裡還是有些期待呢?

「還是……」黑毛趁誠林出神的時候,飛步移到他面前,兩人幾乎要碰到鼻尖……「你也想在房裡發出很大的聲音?我都奉陪喔。」

「那就——」誠林趕快把頭偏開,「不用了……」

「哈哈哈,我先去忙了。」黑毛跑出教室、跑下樓。

誠林這才覺得臉頰發燙,明明是冬天,可是都不冷了。
 


~完~

 


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我能寫完《不聽吸血鬼的話,就會被咬喔!》,又緊接著寫《狼人先生的私密授課》,都是因為有各位!!!

聖誕節是一個想抱在一起的節日,請讓每天孤單寂寞只能面對word的我,抱抱你們好嗎?(比心)

2018動漫節會有狼人先生的週邊,第三集也會在2018年1月發行,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喔
 

arrow
arrow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