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05_封面1.jpg

作者: 子陽

繪者:白夜BYA

出版社:飛燕文創

出版日期:2019/1/23

語言:繁體中文

金石堂: https://goo.gl/hL8E4V
博客來:
https://s.yam.com/fGdwf
飛燕文創: 待放

「你該學的是怎麼服侍我,怎麼討我歡心。」
韓昭明前往企業實習,羊入虎口地來到米氏的地盤。他在總裁面前跌倒、在總裁面前跪下,總裁室裡的巨龍吐焰多麼張狂,他跪下又張開了嘴巴。
他知道米御不會傷害他,他是自願被束縛……但他脖子上卻出現別人的咬痕。
米御沒有發火,他異常冷靜地問韓昭明:「有人逼迫你嗎?」

留下你的手臂,還能用來擁抱,留下你的雙腳卻只會到處亂跑,現在跑出問題了吧?……所以那雙腳就不用留了吧?只要不讓你知道是我做的、就好……

琅族族長宮禹揚和吸血鬼少爺米樂──聯手育兒!?小玉,我們打個商量……可以不要咬咬嗎?

這集有番外喔 🐳

=====

#短試閱 #第一章就開車(?

  韓昭明在進門的時候不小心跌倒了,資料夾不靠譜地灑了一地,他忙著撿紙,卻不敢抬頭……他希望是自己「看錯」。

  一隻擦亮的棗紅色皮鞋,踩住韓昭明正要撿的紙。

  那隻腳穿著深灰色的西裝褲,褲管合身,往下收到腳踝,沒有碰到鞋子,也沒有露出皮膚。韓昭明不想跟那隻腳爭執,就把手收回去,他撿別張總行了吧?他很認真地跪在地上撿紙,但那隻腳沒有放過他,又踩住另一張。

  ……他就不相信那隻腳能像跳格子一樣,踩住他要撿的每一張!

  韓昭明沒有跟那隻腳比誰的速度快,但他也不想禮讓那隻腳,他要硬搶。那隻腳把紙放開,紙都皺掉了。韓昭明不管上面有個鞋印,用手掌撫平,那隻腳卻伸到他面前,在他愣住的時候,抬起他的下巴。

  他不得不向上看到鞋子的主人。

  那是一位外貌年約十六的少年,漆黑的長髮紮成了辮,他穿著深灰色的西裝、白襯衫,沒有打領帶,襯衫也沒有扣滿。西裝只扣了第二顆鈕釦,袖子上有米氏的家徽,龍與雄獅就繡在鈕釦的地方,算是很低調的部位。

  「你在這裡幹什麼,韓昭明?」少年的眼神居高臨下。

  如果說韓昭明看到少年,沒有一絲動容,那是騙人的;他的表情和他早已軟下來眼神透露出他與少年不僅認識,還關係匪淺。少年的出現勾起了他夜深人靜時的想念;他透過白天的忙碌來逼自己入睡,但睡到半夜,總會起來上個廁所、喝口水,那時候就會想起自己睡著的雙人大床,缺了一邊。

  他曾經很介意在科技發達的現代,自己與少年明明有很多種聯絡方式,卻一通電話、一條訊息,甚至一個貼圖都沒有;他把那些當作自己不被放在心上的證據,但是不是那麼回事,其實每個人定義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如今,他已經不想為這種小事爭執了。

  但他不知道,自己望著少年的眼神,仍是帶著小小的不滿,多令人心癢……

  「那麼喜歡跪著,要不要我讓你跪個夠?」

  「誰喜歡跪著啊!」韓昭明不管文件還沒撿完,他站起來,直視少年,「還有那句話是我要問你的──你怎麼會這裡,米御?

  「這裡是我的公司。」米御聳肩,轉身走向什麼都沒擺的紅木辦公桌,他回眸一瞥,側臉總是好看,「如果不是有人告訴我,我還不知道你在這兒。所以,你要不要對你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也就是我──誠實坦白,你在此的目的為何?」

  「還目的咧……」韓昭明把撿好的紙放在辦公桌上,「我哪有什麼目的?我是來實習的!而且我是透過學校申請,我不知道……不知道你……」

  ──不知道這裡是你的地盤,不然我就不會來了!

  韓昭明不敢看米御看得太明目張膽,因為他很少見到米御穿西裝。米御除了純血族的傳統長袍,當然也會穿人類的服裝,他是一位「貴族」,打扮絕不馬虎,但他身份尊貴,即使他要穿睡衣加拖鞋也沒人敢說話。

  韓昭明又偷偷瞟了米御一眼……

  那一身樣式低調、用料高檔的西裝,被穿出了玩世不恭的味道,好像空降來接手公司的大少爺,什麼都不懂,唯有睥睨眾人的眼神,最傳神到位。

不是韓昭明的形容貶抑,而是他不管怎麼看,左看右看,米御都不像很有主張、又能貫徹到底的企業家。……他比較像是來玩的!

  「米御,你知道怎麼經營公司嗎?」

  「噗!」米御笑了一聲,「你不要小看我,那種事會有多難?」

  韓昭明真的很懷疑啊!

  米御打怪可以,但賺錢真的可行?

=====

作者的話:
米御有什麼是不行的(咦?
男主韓昭明經歷了這集的考驗(?),他能在米御心中取得一個特殊的地位,只要這個地位不會動搖,他的影響力也會繼續增長,怎麼有在寫宮鬥劇的感覺XDD

arrow
arrow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