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恩注意到那人;他差不十五、六歲,有一頭微捲的金髮,俏麗地垂在耳後,他的皮膚如皎潔的月、眸子清澈如翡翠,他鼻梁高挺、眉清目秀,櫻桃小巧的薄唇擦著粉紅色口紅,他穿著單薄的襯衫和灰色長褲,腰間綁著個錢袋。

 

  「你真好騙耶!」那人一開口,有著撒嬌似的語氣。

 

  「什、什麼?」

 

  「只要隨便編個理由,你就給人家錢,如果我說我媽媽病危、我弟弟要被賣到倫敦的妓院,你也會『幫助』我嗎?」

 

  「呃……」路西恩不懂,這人為什麼要斥責他?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難處,才聚集到這裡,不是嗎?

 

  「你太小看這個世界了!」少年在路西恩面前的空位坐下,擅自喝桌上的酒潤喉,他注意到路西恩以打量「怪人」的眼神看他,反而對路西恩送了個飛吻;路西恩一怔,打了個寒顫,少年頑皮地笑著,「你喜歡男生嗎?」

 

  「啊?」

 

  「從你一進來,我就注意到你了。」

 

  「為什麼?」

 

  「你太乾淨了。」

 

  路西恩聞了聞自己的手臂,少年一邊笑, 一邊撐著自己的臉頰,路西恩可以看見他的鎖骨,那性感的形狀。少年個子不高,但瘦瘦小小的樣子很適合被擁入懷中。

 

  「你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

 

  「烏鴉酒館?」

 

  「克因福羅港。」少年糾正,而路西恩當然知道這點,他就是知道才來的,「你看起來不像『當地居民』,」少年用眼神一指隔壁桌正在跟妓女調情的水手,「你為什麼來這裡,新人?」

 

  「我需要錢。」

 

  「那你還給人家錢?」

 

  「她說她需要幫助——」

 

  「算了算了,我不跟你爭。」少年揮了揮手,「老實說,你到底是來幹嘛的?來找分手的女人嗎?還是你被人家騙了錢?告訴我嘛!」

 

  「我……我是要找工作!」從少年向前傾身的模樣,路西恩能瞥見對方粉紅色的乳首,少年的襯衫領口敞得非常開。

 

  「真的?」少年不相信地噘起嘴。

 

  「真的!我媽媽病了,我爸爸一個人無法支付她的醫藥費,我才從大學休學,打算找個高薪的工作,先寄一筆錢回去應急!」

 

  「你的故事聽起來跟剛剛的女人好像……」少年仍對路西恩投以懷疑的目光,他一手將多餘的髮絲撥到耳後,路西恩因此發現他右耳戴著一只銀色的耳環。

 

  「是真的!我爸爸是農夫,連續兩年收成不好,他已經欠地主錢了,加上我媽媽的醫藥費、還得照顧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我們家已經快走投無路了!」

 

  「你既然唸過大學,為什麼不去當貴族小姐的家教就好?」

 

  「我當過!我求學期間所需的花費,都是我打工、兼差賺來的,每年,我爸爸還向村裡的人借錢,給我補貼學費,我跟雇主提起家裡的事,他不但不同情我,還說因為我不是在學學生,沒有學校的保證當招牌,無法讓我繼續當家教,他開除了我!」

 

  少年垂下肩膀,「看來你的遭遇也很慘……

 

  「那你呢?」

 

  「我?」

 

  「你這個年紀,應該在學校裡唸書——」路西恩話沒說完,就被少年的笑聲打斷。

 

  「我跟你在鄉下的弟妹一樣,都不是長子,我家也窮,怎麼有錢讓我上學?」

 

  「抱歉,我……」他真的太不長眼睛了!他在心裡罵自己。

 

  「沒關係,沒關係,都是過去的事了。」少年顯得很豁達,「對了,如果你要找工作,我倒是知道一個消息……」少年神秘地一笑,「保證可以讓你荷包賺得飽飽的。」

 

  「什麼消息?」

 

  「聽說,黑鬍子的兒子在徵召船員。」

 

  「黑、黑鬍子?!」

 

那不是惡名昭彰、不論死活懸賞金最高的海盜嗎?官方宣稱,已經好多年沒他的下落了,現在又出現了個「兒子」?路西恩曾聽說,黑鬍子在海上屢戰屢勝,並在世界各地都藏了寶藏,他是海盜界的傳奇,也是史上最有錢的海盜。

 

  「你夠本事的話,他不會虧待你的。」

 

  「可是……我沒有出海的經驗……

 

  「一回生二回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長處,也許黑鬍子的兒子會希望有個大學生念床邊故事給他聽呢!」少年自己開的玩笑,自己卻先笑了,路西恩反而為他擔心,這麼大聲糗「黑鬍子的兒子」,在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被聽到怎麼辦?

 

  路西恩望了望四周,果然發現有幾名壯漢在看他們。

 

  「我可以幫你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