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晴朗的星空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雷神的權杖劃過天空,點亮了暴風雨雲團行蹤。

 

路西恩一出艙房,風雨交加,船身晃得他的胃劇烈翻攪,他得抓住欄杆,才能穩住自己不掉入無底洞般的海。

 

海是黑色的,浪花拍上甲板、又退回去,黑公主號宛如海神的掌中物,一個浪頭上來,路西恩以為整艘船會被捲走,但這時,船頭調轉了方向。

 

  「收起主帆、放下長槳,你們這些懶惰蟲!我的黑公主花了一大堆錢改裝,要是她沈了,我到陰間也會找你們算帳!哈哈哈!」船長親自掌舵、指揮全船,水手們有的拉帆、有的划槳、有的慌張地跑來跑去,但馬上被海浪捲走;風雨打在船長身上,船長卻唱起了歌。

 

  ——他瘋了!

 

路西恩心想,船長不旦沒有避開暴風中心的跡象,反而帶著船衝向漩渦。

 

  「我們會被吸進去!」路西恩大喊,但船長老神在在,繼續唱他的歌;艙房大門如兩片蚌殼來回拍打,路西恩抓著門版,跌進艙房,盤裡的食物灑了一地,大副在桌上攤開海圖和羅盤,「你得阻止他!」

 

  「不,那不是我的工作。」

 

  「他會害死我們!」

 

  「船長——!」

 

大副突然拉長喉嚨大喊,他的聲音劃破風雨,幾乎整艘船都聽得到,路西恩差點沒被嚇死,看來大副果然有當舞台歌手的特質:

 

「左滿舵、北北西!」

 

  「知道了!揚起三號帆,你們這些笨手笨腳的東西!」船長像在開玩具船般輕鬆。

 

划槳的水手在黑人守衛的節拍下扳動船槳,黑公主和暴風雨搏鬥著,路西恩心裡很清楚,船長的後盾既不是神話、也不是傳說。

 

  船長看似帶黑公主衝向漩渦,但他其實是利用漩渦的水流通過暴風,黑公主本身吃水淺、又配備堅固的長槳,造就她比一般笨重的商船或軍用船來得容易脫離險境,黑公主不是海浪裡的一片落葉,相反地,她乘著暴風與海流航向目的地!

 

  ——他很厲害……

 

路西恩不禁對船長改觀,身為某人的兒子可能讓你繼承他的財產或天賦,但單獨面對危機時,「某人的兒子」只是個無用的頭銜。

 

  「我們乘風破浪、我們搖搖晃晃、我們航向沒人敢去的地方!哈哈哈!」船長唱著自編的歌曲,漆黑的短髮黏在頸子上,在煤油燈的反光下,路西恩看到他的右耳戴著銀色耳環,「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