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來得比去年早,氣溫在一夜之間驟降,措手不及的人可能就這樣病了、倒了,本以為氣溫會像人心一樣起伏不定,但接連好幾天都保持在低溫狀態,絲絲不得不相信,冬天真的來了。

 

  道藩樓建在山上校區,載滿學生的校車呼嘯而過,她縮在外套裡、腳步輕快,從山上斜坡往下走。

 

橘黃色的路燈分散黑幕的注意力,看起來暖烘烘的,她不太懂意向和象徵如何運用到期末要繳交小說裡,但她想起老師「表演」白流蘇的情景;流蘇從昏暗的廳堂退出,往下走?好像沒希望,往上走?才有重生動力的感覺;她忍俊不禁,戲劇似乎比聽講還令她印象深刻。

 

  在景美溪橋上,風吹得特別大,絲絲把外套拉鍊拉滿下巴,利昂從她旁邊穿過,快得只剩一抹藍色的幽影;如果絲絲在拉拉鍊的時候轉頭看,一定會看到他抿著血紅色的唇,直視前方的雙眼空洞得像挖去水晶體的骷髏,他的臉一半擋在帽筵裡,一半露在路燈下,但任憑路燈再怎麼橘黃,也無法為他的臉增添暖意。

 

  利昂連聲招呼也不打,但絲絲掛心分組的事,於是她跨大腳步,想追上那抹飄忽不定的藍,她以為她看錯了,那藍時而藍時而黑,她一定是看錯了,因為那不過是件軍裝大衣而已——很時髦的款式。

 

  她想乾脆就讓它飄走算了,但她不能沒有討論期中報告的對象;利昂給她一種事不管己的態度,一下課就溜走了,她心裡很不是滋味,但這足以讓她鼓起勇氣,從「跟蹤」轉為主動追逐。她在四維堂前追上利昂。利昂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她用指尖拍了拍利昂的手臂。利昂回過頭來,但沒有停下往正門移動的雙腳。

 

  「我小說創作課跟你同組……」絲絲道。

 

  「所以呢?」他瞇起眼看她,好像不認識她。

 

  「我們應該要找個時間討論……

 

  「我明天七八節有空。」他說話的樣子很趕,但他的腳卻停在校門口的紅綠燈前,看著過往車輛。

 

  「嗯,那約哪裡?」

 

  「商院五樓,那邊有空桌椅可以用。」

 

  一輛黑色轎車朝他們駛來,車子停在前三、四步的距離。

 

  利昂把手機丟進包包,走向轎車。他打開車門,坐了進去。連聲招呼也不打。

 

  車子用校門口的腹地倒轉,再往前開,它化為馬路一份子,混在公車和小客車裡。絲絲重重呼出一口氣,往公車站的方向走,越走氣又灌了回來,淤塞在胸口,她拉下拉鍊,把手插進口袋,但又覺得冷而把拉鍊拉了回去。

 

  這不是她第一次看到有同學搭高級車離去,但別人搭什麼車回家,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她不願浪費腦細胞做多餘的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