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淑圓拉著肩上披著的毯子,她知道兒子的個性,所以當衛聆發火、表現咄咄逼人的樣子,她更肯定有事發生,但她還是搞不清楚,如果跟衛聆的前妻、她的前媳婦Selina無關,會是什麼事呢?

 

 

2.

    浴室。

衛聆沖澡的時候,想起他弟弟。

他從沒跟任何人提起,他有一個在坐牢的弟弟,但他怎麼就能卸下心防,跟洪貴彬講這種事呢?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他媽媽也不提,他家彷彿就當沒有這人存在。

他並不在意,真的。

就是因為他不在意,才讓他在意。

他為什麼能輕易說出這種事,而不迴避?是他先問洪貴彬有沒有兄弟姊妹的,洪貴彬會問他弟弟在做什麼,很正常,但他為什麼要說實話?編個謊不就好了?或乾脆說,他不知道,因為他們沒住一起……都會是好理由。

他弟弟很聰明,但就是太聰明了,反被誤。

 

衛聆洗完澡,走出浴室。

下半身圍著大毛巾,他拿吹風機吹乾頭髮,還在想今晚的事。

 

他跟那個調酒師認識一段時間了,不會被洪貴彬誤會什麼吧?他們只是純公事上的來往,有時候他會帶外國客戶去那邊喝酒,有調酒師「晃來晃去」,客戶簽約都簽得很爽快,而且出手也大方,常常給人家小費……

先不管那個調酒師,他到底對他的部屬做了什麼?

    放下吹風機,他開始穿衣服。

    不過是一個吻……不,是好幾個。

    他知道這種事發生後,一定會有個現實問題:他要如何面對洪貴彬?他還能像平常那樣,看待洪貴彬這個人嗎?

    等星期一到了公司,當他們坐在同一個會議室裡,他能夠專心聽開會的人在講什麼,而不去想像洪貴彬的裸體嗎?

當洪貴彬又遲交什麼……唉,他都懶得去計較到底是什麼了,他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遲交,而且這個遲交的傢伙,還能跟同事打成一片?當洪貴彬工作效率差,他不得不「出面」時,他還能冷靜處理事情,而不想去抱著那人、延續那一吻嗎?

當他跟Selina在一起的時候,就沒這麼多煩惱。

    他左手無名指上還帶著婚戒……

    不是他忘不了Selina和兩人的過往,而是他覺得一個婚戒能讓很多人閉嘴。

他本來就不喜歡和一群人出去,只要他的身份是已婚,就不會有同事來約他。

已婚還有另一個作用,不是為掩飾性向,而是為展現自己是個有責任感、有經濟能力、有社會地位的男人。

太早結婚顯得輕浮,好像是「玩」出來的,奉子成婚,還是把人家女孩子怎麼了,不得不收拾。

太晚結婚,有如過了保存期限,一個人的能力會遭到懷疑;太內向?沒自信?不敢跟女孩子說話?人是團體生活的動物,要是一個人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和外界接軌,那不管他多聰明、多有天賦,他永遠會被當成低人一等。

做什麼事,都要剛剛好。

現在社會的適婚年齡普遍提高,以衛聆的年紀,或許是早了點,但他無法接受有人懷疑他的能力,而以他在公司的職位和對這個產業的滲透度一個年紀和他差不多的妻子與一個還沒長大的小孩,正好能裝飾門面。

所以他需要那只婚戒,和一張能被外人看到的照片。

Selina知道他留著婚戒,他們並沒有離了婚就老死不相往來,她不介意,她甚至笑他不識趣,戴著婚戒哪找的到新對象?他沒有想要找,他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他愛他的兒子,只可惜他不愛他兒子的媽媽。

事實上,他可能活到這麼大了,還不知道「愛」是什麼。

不是親情的那種愛,而是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的乾柴烈火。

老天,他好想再來一次!

想遠了……

要怎麼面對「部屬」,他還是沒有答案,他唯一知道的是,過去的已經過去,再也回不去了。

 

 

*** *** ***

言情小說中的男主角和BL小說中的小攻,都喜歡寫成性感帥哥專情總裁不管怎樣就是強的二五八萬,我偏偏想看到「人性化」的一面,我想表現出自己的作品和別人不一樣,至於讀者是否能接受,我想我必須要承受市場的考驗。

編輯說,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寫的好不好,他們一看就知道,但以我身為讀者的經驗,我們長期被「餵食」特定形式的作品,就像某種程度的訊息壟斷,我們的眼睛還能那麼雪亮嗎?我提出挑戰!

所以我不介意把衛聆的身家寫的「難看」一點。

衛聆的父親吃便當(領便當很久了,所以算是「吃便當」),這沒什麼好寫的。

他媽媽,嗯......我們慢慢就會看到這位老女士的個性和想法,我只能說,她不是那種因為兒子是同性戀就覺得世界末日,然後小攻小受以真愛感動她云云......拜託,那好像是八零年代的東西,我寫不過抬面上的前輩,我也無意那麼做,至少在《艾菲爾鐵塔》中,那不是我主要的梗。

衛聆弟?

他是一個不錯的支線任務,可能當過詐騙集團首腦之類的......不過都已經在坐牢了,總不會突然變成臥底警探吧?那也跳痛太多,但在二次元的世界,只要有理由自圓其說,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請原諒我沒有仔細描寫衛先生「出浴」的模樣(有人流口水嗎?我要跟畫師商量一下),人家都已經是男主角了,還想要他加戲嗎......

話說回來,當你跟一個男人聊天,你知道這人是白領階級菁英,但他卻告訴你他家的「醜事」,包括有個弟弟在坐牢,這得有何等的信賴或親密感才做得到?

你們有這種經驗嗎?慢慢品味吧^_^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