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貴彬就想到衛聆身邊是不是躺著一個裸女,還是裸男?還是瘦小、幼齒的那種!長得很可愛,一雙眼睛很大,大到像甲狀腺有問題,還笑得很假!

   鏡頭轉到衛聆這邊——

   當他說自己有點不方便時,旁邊是急診的招牌。

 

 

2.

洪貴彬下了計程車,馬上跑進醫院,分秒必爭,他一秒都不想浪費。

這個時間一般門診都下班了,只剩急診,洪貴彬跑到急診的批價櫃臺,在那裡看到衛聆。他跑得有點喘,衛聆在付醫藥費。

他就站在後面,等衛聆弄好單據、轉身要走,才看到他。

洪貴彬發現這男人還是有表情變化的,只是不明顯。

衛聆拿著醫療收據的手僵著不動,雙眼睜大,嘴唇微張,一下子,他輕輕蹙眉,雙眼一眨,走向洪貴彬,他沒有說什麼,他似乎說不出話。

「衛聆……

洪貴彬真的很想伸手,伸手幹嘛?伸手摸住這男人的臉頰、抬起他失意的臉,伸手撫摸男人的手臂,給他加油打氣。

「小犀還好嗎?」

    衛聆點頭,兩人走了幾步。

    「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打了止吐針,現在在吊點滴,大概還要再二十分鐘。」

——那你呢?你還好嗎?

洪貴彬很想問。

他打給衛聆的時候,衛聆剛把小犀送去掛急診,正在等醫生看完上一個同樣掛急診的小孩,他聽到這消息,立馬跳上計程車,趕來醫院。

「你想談什麼?」

現在他們的確照洪貴彬所願,單獨、私下相處了,雖然地點是醫院。

批價區只有一個櫃臺小姐上夜班,附近沒什麼人走動,空蕩蕩、冷氣涼涼的,有點陰森森的感覺……洪貴彬想說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你先……去照顧小犀吧?」

「我媽在陪他。」

「嗯……」洪貴彬低著頭,不敢直視衛聆,但他能感覺到衛聆越來越靠近,他低頭就看到衛聆的鞋子了。

「你知道最讓我沮喪的是什麼嗎?」

「是什麼?」洪貴彬還低頭,但他不是立正低頭,而是像女生扭小手帕那樣,扭著手指。

    「小犀吵著要媽媽。」

「嗯……」洪貴彬可以理解,這很正常。

「我沒有打給她。」

……」這洪貴彬就不理解了,衛聆不是跟他前妻還有往來嗎?他不低頭了,抬起,對上衛聆的視線,「她怎麼了嗎?」

難道衛聆的前妻推說「有事」?

「她沒怎樣,是我不想聯絡她。」

洪貴彬想起,今天是星期四。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我給不了我的小孩他想要的。」

一個平常他認為很強的男人,在他面前示弱,這讓洪貴彬覺得……怪怪的,他越想摸摸衛聆了,想給衛聆一點安慰。

他們兩人的距離不超過一條手臂,洪貴彬伸手就能碰到,而就因為他們的距離近,洪貴彬覺得自己彷彿能感覺到對方的呼吸、對方的氣息……與那股想接吻的衝動。

怎麼回事?他們是磁鐵不成?

如果衛聆要刻意保持距離,他是做的到的,但他並沒有那樣做,他的臉越靠越近,好像要親下去。

洪貴彬眨著眼睛,心想,這時候是不是要閉眼啊?

接吻到底要張開眼睛、還是閉著,洪貴彬對這種小問題,突然有點糾結,因為兩人大眼瞪小眼,就沒有氣氛了啊!

但衛聆並沒有真的親下去。

「我可以抱你嗎?」

「蛤?」洪貴彬嚇得要退避三舍,但還好,他沒有真的退,他只是在心裡想,並露出一張慘白的臉,好像在醫院裡看到從太平間爬出來的……不管是什麼東西。

    等一下,他是在慘白什麼?

    他只是「事出突然」,突然嚇到,衛聆要抱他?現在嗎?這裡嗎?這裡是醫院,所以他們應該要找個房間吧?

    他希望有支控制時間的遙控器,讓他倒轉、回到過去,他就不會「蛤」,而是會學書上教的那樣,眨著一雙電眼,對衛聆說「好啊~你來吧~」,不過有可能換成衛聆被嚇到就是了……

    不對!就算倒轉,他還是不可能這麼快答應,這真的是太突然了!不管心理生理,他都還沒準備好啊!

    「對不起,」衛聆輕聲地道,身體往後移開,退了一步,「我不能為自己找藉口,我知道那是沒用的,我也知道我的行為不恰當

    ——啥?

    洪貴彬要傻眼了。

——衛先生,你不要一個人自省起來啊!

    「我很高興接到你的電話。」衛聆似乎要走了,回去看他小孩。

    洪貴彬的臉由白轉紅,他急起來了,他不想放走衛聆,不管衛聆要撕破他的襯衫、還是舔吻他的乳頭,他都OK啦!豁出去了!

 

    衛聆!」

 

     被洪貴彬這麼一叫,衛聆有點嚇到,平常只有他叫別人,沒有別人喊他的份,而且喊他的人不止喊,還拉住他的袖子,一副好像……他欠他什麼東西。

     洪貴彬拉住衛聆的袖子,此時此刻,他覺得自己之前看的書、爬的文,都是屁,只有衛聆是對的,沒有在那個位子上、沒有設身處地,永遠不知道那種感覺。

     「你可以……」抱我。

     不行,洪貴彬還是不敢講。

     衛聆眸子一眨,其實是有點疑惑,搞不清楚這人到底想幹嘛,但當洪貴彬拉住他的時候,他不想走,他握住洪貴彬的手,將人擁入懷裡。

     抱緊。

     衛聆手臂抱緊洪貴彬,抱得比他的小孩還緊、比他的前妻還緊、比他的母親還緊……緊緊擁抱著,感受到一個成年人在他懷裡的觸感,他激動地暗自吸氣。

     「衛……聆?」洪貴彬怔怔地給人家抱,原來衛聆只是要這樣「抱」他?他在想什麼?衛聆的兒子還在吊點滴,衛聆哪有那個心情?

     衛聆的腦袋沮喪地垂下,洪貴彬聽到吸氣的聲音,好像……快崩潰了。

     洪貴彬心頭一震,他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衛聆的支柱,責任重大;衛聆是一個「爸爸」,爸爸是扛起天空、支撐一家的人,而他居然成了這樣的男人的支柱,他……做得到嗎?

     洪貴彬自認平淡,他不是什麼特別的角色、特別的大人物,他不能做什麼,他對衛聆來說,還是一個「外人」,外人不能多嘴、不方便多問,但他現在能做到的,就是在衛聆抱住他時,伸出雙手。

擁抱衛聆。

     因為洪貴彬伸出自己的手,使兩人的身體,更接近了。

原來人跟人的接觸,可以這麼溫暖……

當心臟劇烈跳動,把血液輸送全身,就覺得溫暖。

還好……洪貴彬此刻覺得「還好」,還好他有打給衛聆、還好他有趕來醫院、還有他有讓衛聆抱他,他舒服地閉上眼睛。

——衛聆。

他心裡又滿滿都是這個名字,而且覺得不煩悶了。

他微笑。

不是刻意,而是很自然地微笑。

投入這個男人懷中,他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衛聆慢慢放開洪貴彬,看到洪貴彬對他微笑,他覺得全身的疲勞彷彿都消散了。

「謝謝。」

衛聆還是這麼有禮貌。

「你快點去看小犀。」

衛聆點頭,「我再打給你。」

洪貴彬來不及說好,因為他還在臉紅與痴呆狀態中,衛聆偏頭,似乎想親他的臉頰,但最後作罷。

衛聆走了,洪貴彬一人站在原地。

他需要冷靜一下。

 

 

*** *** ***

我怎麼不一次覺得衛先生很可憐XDD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