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1.

這個房間只有一扇窗戶,厚重的藍色窗簾覆在窗子上。

床上躺著一位穿著白色睡袍的少年,少年的髮如黑夜裡的星光、像雪一樣的銀色,像陶瓷娃娃般精雕細琢的臉,閉著眼。

可能是睡著了。

少年身邊躺著一個男人,正坐起身。

感覺到床的晃動,少年張開眼睛,長長的睫毛下,有一雙綠寶石般的美麗大眼,雪白肌膚,櫻桃小嘴,在屬於少年的青澀水嫩中,有一股讓人想將他摧毀的邪媚,兩者交融,意外地合。

男人忍不住吻了少年的唇,少年對他微笑。

「乖乖在這裡等我回來。」男人每次要離開前,都會這麼說。

「嗯,不要讓我等太久喔……」少年對男人的話不會有任何質疑,他笑得很幸福。

男人拍拍少年的手,下床。

少年趴在床上,看著男人離開房間,並聽到門被反鎖的聲音,每次、每次,都剩下他一人。

即使如此,少年還是相信自己是幸福的,他會告訴自己,男人的束縛一種愛,對,那個男人一定是怕有人搶走他,才把他鎖起來,他有一個他愛、也愛他的男人;英俊而高挺的優秀男人!

他生存的唯一理由,就是愛那個人。

 

(本篇為流星秘話第一章全部,比較長,so 請點繼續閱讀~~

2.

    「你對你的新玩具還滿意嗎?」當佐滄這麼問安穆程的時候,安穆程正在看報告。

「我沒時間跟你囉唆。」

二十七歲,安穆程是當紅的時裝設計師、兼品牌上市公司的副總經理,雖然頭銜掛很高,但這間公司才剛成立,底下員工不多,很多事都要自己來,並不清閒。

安穆程有一頭烏黑柔順的頭髮,細柳眉、性感的薄唇,雖身為服裝設計師,應該是時尚的代表,但他總是穿著「上班族」的襯衫與西裝,因為他認為只有襯衫和西裝,才能匹配自己在公司高層的身份,這是一種人前表現與敬業。

「我只是中場休息來問候你罷了,有必要口氣那麼差嗎?」

「佐滄,」安穆程放下設計圖,「公司到底是你的還是我的?」

「哈!你這什麼態度?」佐滄走的是行銷管理,這間公司是兩人一起打拼出來的,有人設計衣服,總要有人賣吧!

「為什麼我這個副總經理,比你這個總經理還忙?」

「別這麼說,兄弟!我們可是合夥人!」佐滄笑得很輕鬆。

他的笑容是在社交廝殺中鍛鍊出來的。

高高瘦瘦的他喜歡穿絲質襯衫配花俏的領帶,混有外國人血統的棕金色髮微捲,不知道是睡覺睡翹、還是故意燙過的,他認為自己不是靠外貌加分,才將公司擴大的現在的規模,而是他有將黑的說成白的、死的說成活的、男的甚至也能說成女的的三寸不爛之舌。

至少,他這麼認為。

「總之,」安穆程拿起設計圖,「在我處理完桌上這堆文件之前,我沒空。」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新玩具好不好用罷了,因為我有個提議。」

安穆程揮著手要佐滄走開,「等我桌面乾淨了再說!現在,請你回你的辦公室!」

「好啦好啦,你真的很無趣,你知道嗎?」佐滄識趣地攤手,晃走了。

碰到安穆程,佐滄(自以為)的遊說功夫大打折扣,但他不在乎,他和安穆程合作久了,知道安穆程是個以工作為重的人。

事實上,佐滄甚至懷疑安穆程是不是想效法某個「和國家結婚的女王」,跟工作結婚了,因為安穆程是他看過最「冷靜」的設計師了。

拜託,待過時尚業嗎?

那是一團混亂!

一天到晚有模特兒厭食過瘦、設計師到夜店狂飆的新聞,好像在這行裡的每個人,都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每天都不是清醒的,煙、酒、毒品、女人……或男人,該怎麼說呢?某些人是。

但他們不是。

他們是正正當當在設計,在「賣」衣服的——至少安穆程這麼認為。

安穆程作風謹慎,從不超支,不大玩媒體,也沒和哪個模特兒傳過緋聞,事實上,佐滄沒看過安穆程跟哪個名媛、千金約會過,他在派對、宴會上總是「超克制」,一副冰冷、不近人情的樣子。

還好有他——佐滄,去搞搞社交、應付媒體和廠商,不然公司哪做得起來?

但是,佐滄不知道,安穆程和他就像一體兩面,佐滄外向,他有和各行人士交際的本事,安穆程專注於內,他在自己的創作上精益求精,至於感情這方面嘛……佐滄來者不拒,有人答應他的約,何苦不去?

佐滄唯一知道一點,安穆程還守著一個縈繞不去的人影,即使這人影已趨漸模糊,漸漸讓他分不清,那到底還存不存在。

佐滄走後,安穆程靠在椅子上,想起一件和工作無關的事:他唯一的妹妹——安娜娜。這件事也和佐滄一開始問「你的新玩具」有關。

西元三零零三年,自從人類開始研究人工智慧,製造出第一個能夠與人類互動的機器人後,經過多年改良,機器人有了人類的外貌,與其說是科技,不如說是藝術;它們在居家、工商業、軍事、任何你想的到的地方都有人形機器人,它們和人類的比例節節攀升,它們已經和人類生活不可抽離。

安穆程的妹妹,正是這領域的佼佼者,但自從安娜娜不碰人工生命後,就跑去念文學了。最近,安娜娜在雜誌上發表了一篇小說,沒獲得廣大迴響,因此讓原本看好安娜娜的名聲的出版社很失望,安娜娜的心情也跟著受影響。

安穆程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像她這種天才怎麼可以被埋沒呢?

安穆程對人生工命了解不多,他去過專賣模特人形機器人的店,但才走過幾輪服裝秀,就報廢了,檢查的結果是「抗壓性不足」,導致機能異常——從那之後,即使請「真人」的成本高,安穆程也要佐滄弄來真人。

但安娜娜的機器人不一樣,耐操、耐用,「號稱」客製化。

市面上很多機器人都是由科學家設計、工廠量產,但安娜娜製作機器人就像雕刻,完全手工。

當然,機器人的基底設計也有差。

安娜娜的設計比任何一位科學家都精良,她從小就很聰明、很純真,像個小天使,但安穆程萬萬沒想到,這樣的妹妹居然送他一個性愛機器人?!

什麼是性愛機器人?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長相漂亮,要什麼個性、什麼需求都有,是上流社會的高級玩物。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當他收到那個機器人時,他以為看到了「那個人」的生靈,因為機器人的臉竟長得跟他以前認識的……某個人,一模一樣。

安娜娜將機器人送到他家,並用那洞悉方程式的眼神道:『這樣,你就能放手了吧?他回來了。』

 

    ——不!那不是「他」!

「他」不會回來。

「他」已經死了。

 

看在兄妹的情分上,安穆程沒有拒絕,他收下機器人,並將它關在一個小房間裡,給它取名叫「流星」。

那個機器人很美,就像他記憶中一樣美,而且氣質出眾,但他有預感,也許它的生命就像流星,稍縱即逝,不管多精良的技術都救不回來,他不會珍惜它,因為它畢竟是可拋可棄的機器人。

它的使命跟存在的目的,就是愛他,那是性愛機器人的程式設定——永遠地愛戀人類,滿足人類的要求與需求。

但,或許製造流星的技術真的太高科技了,每當安穆程看著流星純潔的眼神、戀慕他的模樣、一次又一次的高潮,他懷疑,安娜娜是不是給了他一個活人?

『我愛你……我好愛你……

流星一次又一次地這麼說。

每說一次,就像給他定一次罪。

有時候,他簡直被那雙綠色眼眸迷惑,即使他再怎麼克制自己,仍免不了沈溺在夜晚的相聚,流星的身體像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契合著他,而且流星從不抵抗。

一個聽話的少年不是安穆程心中的印象,他記憶中的那個人從不聽別人的話。

唉,他還是趕緊把桌上的文件處理完比較重要。

冬季新裝發表會要在M國走秀。

現在已經是十月中了,十一月就正式進入冬天了。

氣候十分涼爽,沒有九月的秋老虎也沒有十二月的嚴寒,這種天氣,真讓人想打開窗子,脫離冷氣房。

安穆程再次感嘆,當副總經理要處理的雜事居然比總經理還多……

 

 

3.

    「穆程,我早上的話還沒有說完。」

    「又怎麼了?」

    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安穆程習慣在辦公大樓的自助餐廳吃,雖然這裡會有小姐們不停竊竊私語,佐滄也會跟他講些有的沒的……但好處就是便宜。

    「我想跟A公司買他們旗下百分之三十的廠房,作為我們新的生產線,但是A公司遲遲不肯跟我簽約,我已經把價格開到上限了,再上去就沒辦法了。A公司的生產線大多是接我們的訂單,我以為這應該是筆不錯的交易,但他們的老闆是個死硬派,死都不肯交出工廠。」

    ……所以?」那不是安穆程負責的,他知道佐滄對公司貢獻良多,但針對商業人士間的「眉眉角角」,他沒那麼厲害,也不想涉入。

    「我想借你的新玩具一用。」

    「怎麼個用法?」

    「你知道的……」佐滄擠眉弄眼,好像覺得這是「內行人」都懂的事情,但安穆程冷著一張臉,沒什麼表情:

    「我知道什麼?」

    「穆程,你已經跟我承認那是你寶貝妹妹『安娜娜小姐』設計的機器人,安娜娜在人工生命領域已經是專家了,她設計的機器人品質絕對是最好的……

    「說重點,不然就閉嘴。」

    「我想借一下你的專屬機器人,反正它是性愛機器人,就用它的身體去簽合約。」

    安穆程覺得這是個很好笑的提案,「你瘋了嗎?」

    「兄弟,有福同享嘛!」佐滄坐在安穆程對面,筷子指著安穆程,「我知道性愛機器人不稀奇,到處都有的買,但稀奇的是,它是『安娜娜』的作品!打著這個名號,我敢保證,那些口袋深到如無底洞的人們,會搶著要的。」

    ——但它是我的!

    安穆程心想。

    佐滄看安穆程不回話,一定是在考慮了,「所以,你什麼時候會把它帶來?」

    「我還沒答應你。」

    「打鐵趁熱,我的好夥伴,趁現在市面上還沒推出新新新——新到不行的機器人之前,用你的『寶貝』電死他們。」佐滄一邊講,一邊打量拿著餐盤經過的女職員,OL的短裙果然正點。

    「再說吧。」安穆程淡淡地回答。

意思就是免談。

    佐滄覺得安穆程一定是不想跟別人分享「好東西」,沒關係,他再想辦法,辦法是人想的,那種東西多的是。

    「你不想要別人碰你的新玩具,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不勉強你,但我要你下班後陪我去一個地方。」

    「如果是脫衣俱樂部,那就免了,看那種東西像在看電視,除非是真人跳的。」

    「才不是!」佐滄笑笑,覺得安穆程太沒想像力,「我也要一個跟你一樣的東西。」

    「什麼?」

    「放心,我不會叫你妹妹幫我設計的,我有錢,我自己去買!」

 

 

4.

    下班後,佐滄帶安穆程到新開的機器人商場。

    機器人這個產業沒有像好萊塢電影演得那樣,成為一個壟斷事業,只有一家大公司獨佔,大家只能跟他們買;相對的,隨著性能不同、長相不同、功用不同,開發商和製造商百家爭鳴,研究機器人的科學家也分為好幾派,安娜娜只是其中之一。

    安穆程沒有來買過,今天算是開了眼界。

    打折特價、新功能新開發、唯美樣貌任君挑選、虛擬愛人貼近你心房……

    各式各樣的花招,各式各樣的廣告招牌,琳瑯滿目。

「我終於了解到機器人的市場有多大,我們叫它們機器人,科學家說是『人工生命』、『人工智慧』,不過是用久會壞的物品,就像電腦和手機,過一段時間就要淘汰更新,壞了也要買新的,算算它們的年產值有多少?真是驚人……」佐滄語氣諷刺,卻掩飾不住自己瀏覽櫥窗的樣子,「你來幫我挑吧?」

「我的機器人不是買的,我不知道怎麼挑。」安穆程越看,越不想沾染上這裡的空氣——充滿了人類的慾望。

商場裡的標示很清楚,每家店主打的商品也不同,有的機器人沒有人類的形體,純粹是金屬外型,這類多拿來當作基礎勞力——或許是人類不想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樣的東西,做著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性愛機器人這區倒是有很多「人」——人類和機器人,看得安穆程分不清楚哪個是血骨、哪個是鋼鐵做的。

機器人——不,人工生命,情感程式是怎樣設定的?

科學家在鋼鐵的骨架上覆蓋上細胞質,用精密的神經線做為觸覺傳導,整個人工生命就像一座龐大又緊密的工廠,當它們和你一起躺在床上,它們真的只是機器嗎?

安穆程看到一個廣告,主打性愛機器人也能有「心」——讓你做完躺在他(她)胸前,也能聽到心跳。

安穆程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真是瘋了,但自己不也身陷其中嗎?

他有聽過流星的「心跳」嗎?

流星有心跳嗎?

「這個怎麼樣?」佐滄問。

安穆程回過神來,拎起標價:「要你三個月的薪水,你買的下手?」

「錢不是問題。」

「我知道錢對你來說不是問題,既然人工生命被你說成像消耗品,那還是挑個經濟實惠的吧?」

「不,最貴的不一定是最不好的。」

「隨便你……

「那個長相如何?你挑過那麼多模特兒,我『姑且』能相信你的藝術眼光。」佐滄有開玩笑的意味。

「男體?我以為你對女體比較有興趣。」

「男體女體還不只是外觀上的差距,一樣都是性愛機器人,有什麼差別?」

意思是,一樣都是做那件事,有爽到就好。

安穆程對佐滄的意見不與置評。

這時,真人女銷售員來到他們身邊,笑容可掬地問:「先生在找什麼樣的機器人呢?有沒有預算或構想?我們公司的商品款式很多,絕對能滿足您的需要。」

「妳推薦吧!」佐滄說,這通常是不知道找什麼時,折衷的辦法。

「請問您有特別想要的功能嗎?還是忌諱?喜歡男體或女體?」

「我想要……長得漂亮又聽話的,高一點,不要太矮,男的女的我不是很介意,但我不喜歡那種故意設定成不聽話的類型,妳知道的。」

「是,我們這裡的機器人都是未開封的,名字可以由主人自定。」女銷售員領著兩人往前走,一邊介紹:「而且都經過編號登記,絕對合法。」

「取名字可是一項藝術了。」佐滄道。

「是啊,誰不想要一個好名字呢?它們也是。」女銷售員笑著回答,「我看先生您也是講求品質的人,這樣好了,我給兩位打折——」

「我是陪他來的。」安穆程趕緊撇清。

女銷售員不介意地笑了笑,「先生,您看這款怎麼樣?」

她領著佐滄來到一尊男體機器人面前。

安穆程想不到什麼優美的形容詞,只覺得它很清秀,羽毛狀的褐髮貼在臉頰上,和佐滄一樣高高瘦瘦的,因為還沒「拆封」,所以閉著眼睛,但即使是沈睡的模樣也有溫柔婉約的感覺。

「怎樣?」佐滄詢問對方的意見,但安穆程根本不想回答。

「是你要用的,又不是我。」

「我可是賭在你的『眼光』上了耶!」

「別把我拖下水。」

「就這個!」

「是的,我馬上幫您包裝。」銷售員說完就走向她的電腦。

佐滄小聲對安穆程道:「這比剛剛那個便宜。」

當下,安穆程只想離佐滄遠一點。

買了機器人後,兩人分道揚鑣。

看著那個機器人柔順地跟著佐滄的模樣,安穆程想起流星。

男人都喜歡這種乖乖牌的?還是只是剛好,他們兩個老朋友臭味相投?應該還是有人會喜歡那種故意設定成壞女孩、壞男孩的機器人,人類啊……想要的東西是很複雜的,有人喜歡東、有人喜歡西;一個人的毒藥,可能是另一個人的解藥。

佐滄把他的機器人取名叫「小霏」,帶它去兜風、試性能了,安穆程也開車回家,途經花店,他買了一束紅玫瑰。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