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的人沒辦法回來,人無法活在過去,必須往前走,但過去往往會成為現在的阻礙;聽衛聆說捨不得,洪貴彬也覺得不捨,大概沒有一個大人捨得吧?將父母一方從那麼小的孩子身邊剝奪……

真的很不公平。

萬一小孩問,你們為什麼要生下我?做父母的該怎麼回答?

洪貴彬這時候覺得,如果他只是聽,可能不會有什麼幫助,聽完就算,就像過眼雲煙,不留痕跡,而且他真的很想問、很想問、超想問!

於是,他說出口了:

「你們為什麼離婚?」

在洪貴彬心裡,其實有抱著一點點期待,他不敢忽視這顆期待之芽,但他也不敢奢望它長大。

衛聆非常鎮定,他知道自己開車載一個男人去電影院,這看起來像什麼,但那不是他們離婚的理由,他指責她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難道他就知道嗎?

看衛聆沈默,洪貴彬自知唐突,他不想把氣氛搞糟,他真的不想!

「對不起,我不該多嘴的!」

「沒關係。」

洪貴彬不知道衛聆是不是客氣,他不知道衛聆的「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還是說好聽的?衛聆平常就是公事公辦的人,不會因為私事動怒、也不會做人身攻擊,但這種說話沒有強烈情緒起伏的樣子,還真難讓洪貴彬猜出他想什麼,洪貴彬抓不到這兩者的分界。

「我有聽到流言,我知道你們是怎麼說我的。」

「那種東西……不能相信啦……」人言可畏,雖然不是他傳的,但洪貴彬還是有被抓包的感覺,衛聆畢竟是他主管啊!

「我知道,我只是…….」衛聆突然笑了,「抱歉。」

「???」洪貴彬滿臉問號。

衛聆拼命忍笑,但他斷斷續續笑出聲的樣子,反倒讓洪貴彬冏了一下;洪貴彬心想,這位老大,你是受到什麼刺激嗎?這種事哪裡好笑啦?衛聆的笑點和幽默感,他實在不敢領教啊…….

衛聆憋笑,呼吸的樣子像在抽泣,快不行了。

洪貴彬三條線,是花生什麼事了,能讓平常都不笑的衛聆,笑到像在看綜藝節目?

衛聆順了順氣,才道:

「有人問我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這……哪裡好笑啊?

洪貴彬不懂啦!是哪個白目的傢伙,敢捧著腦袋去問衛聆?好……好想知道那傢伙的下場!

滿清十大酷刑?

還是被吊起來鞭屍了?

講八卦是人類的天性,但人類天性不包括去問當事人真相,洪貴彬覺得這才是最正典的八卦!比衛聆跟他老婆怎樣有趣多了!想想看,這種白目的人居然還能在社會上生存,沒有跌進水溝裡淹死?多稀奇!難怪衛聆要笑了。

衛聆忍笑忍得快內傷,他深呼吸,嘴角掩藏不住笑意。

「我不介意讓你知道。」衛聆知道旁邊的人在看他,因為是晚上,他從車窗的倒影就看到了,「我在走廊碰到她……」

 

 

那時是中午休息時間,衛聆用過午餐,正要搭電梯回辦公室。

他在走廊遇到叫住他的人,是一位年輕美眉,美眉俏臉稚氣未脫,穿著雪紡上衣、長度到大腿的短裙和內搭褲,她說她和「朋友們」打賭,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你是不是真的離婚了?」

衛聆愣了一下,不是因為吃太飽,而是因為第一次遇到這麼露骨的人,他用看世界奇觀的心態,看著美眉。

「拜託你告訴我,我不會告訴別人的!」美眉大概二十出頭,綁著馬尾,化起妝來像大學生,她雙手合十、眨眼裝可愛,但衛聆的表情沒多大變化,「你只要回答我『是』或『不是』,我不會問你理由的,拜託你嘛~賭輸的人,要請吃飯耶!」

衛聆對美眉沒什麼印象,可能因為他們不是同部門的,但衛聆太欣賞這樣的人了,於是他道:

「這邊請,請到我的辦公室一趟。」

「嗯嗯。」美眉就跟他走了。

部門裡沒什麼人,大家不是去吃午餐、就是買午餐上來吃,而且因為桌子的隔版很高,頭低在裡面,根本就看不到主管——當然,主管也看不到他們,聽說這樣有助於減低部屬的壓力。

洪貴彬就屬於會出去吃的類型,因為他不想待在辦公室裡,對著電腦、消化不良,所以當衛聆帶美眉過來時,他剛好不在,事後沒人講起,可能大家不是不在,就是躲在隔版後面,不然就是把美眉當成經理的客人,不會多問。

衛聆的個人辦公室一面是玻璃窗、一面是毛玻璃,玻璃窗看下去就是大樓外面,毛玻璃則對著他的部屬。

「請坐。」

衛聆關上門。

美眉笑起來有酒窩,一雙大眼溜溜地轉,看來看去,看到桌上的相框就拿起來,「這是你老婆嗎?」

「我可以先請教妳的大名和妳所屬的部門嗎?」

「叫我Cinday就好了,我是財務部的。」

「好。」

這時,只見衛聆拿出他的秘密武器——室內電話,手指按下分機號碼。

 

 

故事到此,洪貴彬可以想見衛聆站在桌邊(或臀部抵著桌邊),一手拿著話筒(或夾在頸邊)的模樣,配上九頭身的模特兒身材……光想就讓他流口水,這就是所謂的企業戰士啊!

「你還好嗎?」在車上,衛聆覺得旁邊那人的表情有點怪。

「蛤?」洪貴彬嚇一跳。

「你的……」臉有點怪,「沒事。」

車子開下高架橋,彎到商圈,這裡高樓林立,白天是商務人士聚集,假日是逛街人潮聚集,晚上有晚上的會出來玩的人,熟門熟路聚集;當然,電影院也在這裡,衛聆開始找停車位,繼續講故事。

 

 

衛聆只是很普通的拿起話筒,並沒有做出任何有益於想像的畫面(他自己這麼覺得),手指按下分機號碼,他報上自己的部門和大名,並要對方過來一趟。

美眉有些疑惑,但掛斷電話後,衛聆掃除她的疑惑。

「抱歉,我剛想起有個人要聯絡,跟下午的會議有關。」衛聆靠著桌子,一手抵著桌面,「這麼說好了,我很感謝有人問起這件事,我平常沒機會談起,我想妳們可能會有些疑問……」

「是,我們都很關心你,真的!」

「謝謝。」

衛聆沒有笑,但那雙會說話的眼睛,讓對方覺得柔情似水,接著,他不說話,他就這麼望著美眉,望到美眉的小臉蛋有點兒不好意思……

有人敲門。

「請進!」衛聆抬高音量。

他平常是不需要這樣的,因為很少人會進來他的個人辦公室,如果他要見上司,是他到對方的辦公室,如果他要見下屬,他會把人叫進來,並先把門開好。

進來的那人,差點讓美眉從椅子上跌下來。

「曹總?」美眉一臉尷尬,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她的主管為什麼會被衛聆叫來?

被叫「曹總」的,是位五十多歲的油頭大叔(跟洪貴彬的虐殺文主角有點像),下巴寬、國字臉,有人會說手掌肥厚和大一點的臉型是「福相」,但這些都和他已經走樣的身材,一體成形。

「妳怎麼會在這裡?」曹總拉起美眉纖細的手臂,但想到這裡是公司,立刻放手。

換衛聆出招。

冷酷——

「我在走廊遇到她,她有意從我身上刺探一些……私事,」衛聆的語氣和眼神,冷到下冰霜,「一個大公司裡難免會有這種人,但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別人身上,例如……」衛聆點頭,點向曹總,「我想這不管對個人的發展、或對公司整體士氣,都是一種損失。」

衛聆的話像在繞圈子,美眉聽不懂,但曹總不像美眉,已經做到「總」字輩,總有一些歷練,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她,呃……是我新請的秘書,剛來不懂事。」曹總對美眉厲聲:「喂!還不快跟衛經理道歉!」

美眉覺得莫名其妙,一臉狀況外,而且她個性倔強,馬上反駁:「我又沒做錯,為什麼要道歉?」

她完全讓曹總掛不住面子。

衛聆第二招。

冷漠——

「我希望你管好你底下的人。」不用動刀動槍,衛聆就讓曹總覺得有冰刀在刮,「不要放任她們到別人的地盤撒野,除非……你另有目的。」

「你誤會了,這是她個人的行為,我不會為她背書,不過我要謝謝你提醒我,有這樣的事發生。」

「不客氣。」

「??」美眉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是「哪樣」的事發生。

但聽故事的洪貴彬知道!知道!

衛聆可是「穿著亞曼尼的惡魔」!妳以為他會因為妳年輕、可愛、新來的,還是人家總經理的秘書,就放水嗎?屁啦!妳那些「朋友們」大概也不是真的朋友,只想利用妳去惹衛聆,陷害妳吧?

 

「後來呢?」洪貴彬覺得那美眉真是白目到極點,她以為職場還是高中、大學嗎?職場如戰場啊!

 

*** *** ***

艾菲爾鐵塔的角色繪者是Leila蕾拉老師喔^^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