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洪貴彬有了新的煩惱……

 

幹——!

衛聆什麼時候要打給他?

他快抓狂了!

 

他離開醫院後,從搭公車、搭捷運(因為沒那麼趕了,不用坐計程車)、回到,都在想——為什麼衛聆還沒打給他?

為什麼衛聆還沒打給他

他覺得這行要用粗黑斜體字標示起來,以表他內心的憤慨。

衛聆明明說「我再打給你」,可是他等了一個晚上,等到半夜三點終於受不了了,睡著,還是沒接到電話。

鬧鐘七點半就開始鬼哭神號了,那時,洪貴彬還躺在枕頭上流口水……

赫!

他被鬧鐘吵得差點從床上滾下去。他昨晚把手機放在枕頭邊睡,差點沾到口水,他察看來電,沒有任何紀錄。

他要哭了啦……

為什麼……連等一通電話也讓他如此焦急呢?

只不過就是一通電話啊!

 

    搭捷運上班時,洪貴彬深切反省。

    他不該這樣的。

    等什麼電話?衛聆沒說當天會打,而且人家還要照顧小孩,他急什麼急?這又不是衛聆的錯,他小孩可是得急性腸胃炎耶!腸胃炎!

    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就是會上吐下瀉、什麼都沒辦法吃,連喝個水也會吐,嚴重到還會發燒、脫水,搞得生不如死的病耶!

如果是大人也就算了,大人會照顧自己,小孩可是沒有自理能力。

    洪貴彬用手機爬文,看到一些部落格媽媽記錄自己小孩生病的經驗……

天啊,有夠可怕,小孩想吐、想拉沒辦法像大人那樣衝去馬桶,是隨時隨地的,所以……可想而知,大人會有多辛苦

    衛聆應該沒空打給他吧?

 

    洪貴彬到公司後,以為衛聆會請假,沒想到衛聆準時進辦公室了。

    衛聆一早就在和他的上司、客戶開會,一開就是一個上午。

    洪貴彬從沒這麼注意過衛聆的「動向」,他去查衛聆在哪一間會議室開會、跟誰開、預計會開多久,他就在附近「埋伏」——呃不,是徘徊。

    會議室像牢房,好像是故意蓋來折磨人的,裡面的人不是快餓死,就是快打瞌睡了——衛聆的上司很多都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他們跟政治人物一樣,會開久了就會想打瞌睡。

    開到一點多,衛聆下樓去吃午餐。

    正好和洪貴彬錯過。

洪貴彬繞到那間會議室時,裡面已經空了。

    散會了?

    阿人咧?

    他跑回自己的部門,問同事衛聆回來了沒。

    「你有什麼事要找他?」被問的那人覺得很奇怪,衛聆的個人辦公室就像禁區,沒人想進去。

    「呃……我有東西要交。」

    「洪貴彬,就是你每次都遲交!」

    「哈哈……」洪貴彬裝笑臉,突然覺得自己問錯人,但他很快就轉了個彎,承認錯誤,「對!我有警覺到我不能再這樣了!我要當一個全新的人,所以想請經理先幫我看……

    「你找經理幫你看,不是自討苦吃嗎?幹嘛拿熱臉貼他的冷屁股,我幫你看好了。」

    「呃……」他其實沒有東西要交,「不用啦……

    「沒差,我都吃飽了。」這名同事意外地熱心,以為洪貴彬是不想給他添麻煩。

    「真的不用……啊,我突然想到!我有問題要去問採購。」

    「還不快去!你這樣做事做一半才想起來,難怪最後東西都遲交。」這位同事在公司已經有五年資歷了,自稱老手。

    「好好好,謝謝你提醒我。」洪貴彬正要跑,突然又轉回來,抓起桌上的紙筆,裝的真有那副模樣。

他溜出部門,心想,自己跟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好像,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要問,不恥下問,不,搞不好新鮮人做得還比他好……

    他沒有去找採購專員,他在走廊上徘徊。

    ……

    好討厭喔……

    自己為什麼就不能愛情事業兩得意呢?

    為什麼他天生下來就不是資質優渥的人呢?

    他羨慕別人。

 

 

*** *** ***

《艾菲爾鐵塔》的角色繪者是蕾拉 Leila老師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