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乎洪貴彬意料,衛聆的心情好像不錯,平常像白紙般凌厲的臉,多了一點普通人會有的顏色;衛聆的嘴唇出現一個角度,看起來好像在「微笑」,眼神也比較柔和,除非是他洪貴彬看錯。

      「上次的事,我一直沒機會向你道謝,我媽說你不肯收下她的一點心意,那至少讓我請你吃頓飯吧?」

 

      洪貴彬愣住了,他是不是聽到衛聆講外星話?

      其實衛聆說的是:補補八八機機瓜喇瓜。

      意思是:我要開除你!

 

      「你有空嗎?」

      現實世界裡,衛聆還在等洪貴彬答覆,唇角的微笑更明顯了,眼神也變得溫柔。

洪貴彬瘦弱的心臟多跳了幾下、吞了一口唾沫,他壓著大腿,因為他的腳在抖,還好從衛聆的角度看不到,不然他一定會挖洞鑽挖到死!他現在超緊張的啦!

這個丟到Gay池裡會引來一屋子鯊魚的衛聆,在約他耶!

——呵呵呵~

他想偷笑!

雖然人家已經結婚、還有小孩,但看著一張俊美的臉吃飯(還省下餐費),不失為一種享受……

就當作是……有人請你去美術館看畫展,不能碰也不能摸,看就好。

嗯,看就好。

洪貴彬馬上答應,「好啊,今天嗎?」

「當然不是。」

 

被衛聆打槍,洪貴彬突然希望有個遙控器,讓他把時間倒回去,倒到衛聆問他:『我請你吃頓飯吧?』的地方,他會「順便」將衛聆的微笑暫停、重播、暫停,把衛聆當新聞台女主播玩弄一下,再恢復到正常速度。

接著他會回答:『沒問題,經理!您什麼時候方便呢?我一定配合。』

      可惜那都只是想像,現實無法重播。

 

      「下班後我要去接小犀,他剛上小班……這禮拜六你有空嗎?我請你吃晚餐。」

      「好啊……我是說,可以的、我有空……哈哈……

      「我找好餐廳後會傳地址給你。」

      「好。」洪貴彬連番點頭。

      「你可以回去工作了。」

      「是……

走出衛聆的個人辦公室,洪貴彬覺得飄飄然的。

怎麼會這樣呢?不過就是上司對下屬,算是「同事」間的飯局,他為什麼特別期待?他明知道衛聆是一個不能期待的對象,他這不是自討苦吃?

   喔喔,他有點擔心這種感覺……

好像他越想起衛聆的事、越無法將衛聆視作一般的「主管」;想到衛聆有老婆小孩、有個老媽子、每天像機器人一樣工作,下班後還要去接小孩……衛聆從不在背後議論別人,為什麼大家要講他的閒話呢?開他玩笑、說他跟老婆貌合神離?沒滿足到人家,「不行」什麼的……

洪貴彬想起衛聆身份證背面的配偶欄,空的。

他回到座位,埋首在電腦前,覺得有點煩躁。辦公桌之間有隔版分隔,同事要站起來才看得到彼此,所以洪貴彬也不怕有人告他偷懶。

——煩!

——不想了啦……趕產品報告要緊。

他剛從主管的辦公室出來,卻完全不想罵主管、不想在網路上洩憤、不覺得主管很機車,這是很反常的!

      好像有什麼東西打進他體內,像藥水擴散,慢慢影響了他的「判斷力」,是嗎啡嗎?還是……跟嗎啡類似的東西?

 

 

4.

      星期六。

      洪貴彬遇到他有史以來人生最大的危機:要穿什麼衣服?

      穿西裝打領帶會不會太正式?上衣印有海綿寶寶圖案好像太幼稚?牛仔褲太隨性?鞋子呢?平常上班的皮鞋有點磨損了,耐穿好走的球鞋配西裝整個就是怪啊!

      他把衣服翻箱倒櫃、攤開挑選,決定採中間值,襯衫配牛仔褲。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不過就是同事和同事之間吃飯,會有什麼問題?

      最後穿上灰色薄外套,大功告成。

      他看著鏡子,用髮蠟將頭髮抓了一點造型……雖然很快就塌下來了。

      出門!

      衛聆事先將餐廳地址用手機簡訊傳給他,他上網查過,那是一家泰式餐廳,當他趕到餐廳門口時,只有他和服務生相看兩不厭。

 

     「先生幾位呢?」

     「呃……我在等人,他們還沒來。」

     「好的。」

服務生講中文帶著東南亞口音,但長相是華人的臉;台灣現在有很多外來移民,有的是企業主請的外籍勞工,有的是嫁來台灣的,媒體給這些外籍新娘的小孩取了個稱呼,叫「新台灣之子」。

      洪貴彬早到了,因為他總不能遲到,那對主管太失禮了,這點社交小常識他還是有的。他等了十多分鐘,看到衛聆。

      ——哇嗚……

      他瞪大眼睛,不是看到八隻手、八隻腳的章魚朝他爬過來,而是看到一個男人像在拍品牌廣告,風朝他吹、吹動他的髮和大衣衣擺,飄啊飄,就是很帥。

男人撥了撥瀏海,畫面慢動作播放,好像有水珠滴下來,他露出宛如天使墜入凡間的迷濛表情,性感的唇和臉正面對鏡頭,喀擦。

      洪貴彬看得快流口水——呃不,是恨不得衝去店裡買跟模特兒一樣的衣服!淺灰色上衣、深灰色風衣和深藍色牛仔褲,男人身上的顏色不用多,簡單就是一種時尚。

      他再看,男人旁邊跟著……

      鏡頭瞬間往下拉,像在遊樂園坐自由落體「啊~~」往下掉那樣拉,拍到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穿著灰色上衣和蘇格蘭格紋長褲像小一號的幼齒童模,走起路來有點像企鵝,搖搖擺擺的,很可愛。

      一大一小,兩人就像穿父子裝。

      小男孩給一個老婦人牽著,婦人穿著手工花布套裝。

為什麼說是手工的?因為那看起來像是自己去買布、然後請人家做的衣服。老一輩的人要出門、上館子,就會把這種衣服當作是「最好的」,他們也捨不得去買名牌的連身套裝,但在洪貴彬眼裡,看起來就是俗……

慢動作恢復成正常速度。

衛聆走了過來:

「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也才剛到。」他怎麼覺得這種回答有點像等女朋友的男生?他在想什麼啊?衛聆都帶自己的老媽、小孩來了……等等,他老媽、小孩為什麼要來?

 

 

*** *** ***

艾菲爾鐵塔的角色繪者是Leila蕾拉老師喔^^

艾菲爾鐵塔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陽 (P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